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文广文艺精品剧目展演启幕 将在各大剧院演出上百场
2015年12月14日 17:4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 今晚,越剧《盘妻索妻》在杭州艺苑剧场正式上演,意味着杭州文广集团第三届“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新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正式启幕。
“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新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 发布会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汪江军)今晚,越剧《盘妻索妻》在杭州艺苑剧场正式上演,意味着杭州文广集团第三届“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新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正式启幕。

       除了在杭州大剧院、红星剧院、艺苑剧场演出外,杭州农村的“文化礼堂”也将享受到这场文艺大餐,营造全民迎G20峰会的浓厚氛围。 

  文化惠民的“金名片”

  “新春欢乐颂”到今年已经第三届,此前共累计演出200余场,受众人次突破300万,赢得了超高的人气,还被评为“2014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之一,成为杭城文化惠民的一张“金名片”。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所属各市级院团的文艺骨干们从12月14日起至2016年2月底,将在杭州大剧院、红星剧院、艺苑剧场以及农村“文化礼堂”倾情演出上百场,营造全民迎G20峰会的浓厚氛围。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新平介绍说,本届“新春欢乐颂”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剧目带到市民身边。

  “两个多月时间内,我们不仅将演出文广集团所属市级文艺院团历年来获得过大奖的精品剧目,还会引进大量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优秀剧目,让观众好好享受一场艺术的大餐。”

  据了解,此次演出剧目有杭州越剧院的《鹿鼎记》,杭州杂技总团的杂技魔幻剧《飞天梦》,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老来得子》等,还有优秀引进剧目,如《谭盾——风与鸟的密语圣诞音乐会》、《荣耀盛典——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音乐会》、《美国南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会》等。

  更大范围惠及杭城市民

  借助G20的东风,今年“新春欢乐颂”将创排《迎峰飞扬》、《城市圆舞曲》等剧目喜迎盛会,同时也将更大范围惠及杭城市民。

  “如每场精品剧目演出中都安排了公益惠民的演出票,总共上万张,最低票价10元。杭州市的劳模、‘平民英雄’等都可以凭相关证书,免费观摩演出。”

  余新平介绍称,本届“新春欢乐颂”还将与今冬明春杭州市文化下乡活动结合起来,集团所属各市文艺院团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深入周边的企事业单位和各地“农村文化礼堂”,为广大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目前,杭州文广已经准备了近50场送戏下乡的演出进“农村文化礼堂”,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够享受到高雅文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文广 文艺精品 新春欢乐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