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乌镇准备好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万事俱备只等开幕
2015年12月14日 21:50:34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12月的乌镇,天有些冷。一大早,检查小组集结完毕,乘车从大会指挥中心一路出发。高速口沿线检查、嘉宾报到处、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林筹备点、“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志愿者引导……沿着流程检查完毕时,已过晌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运营中心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赵洁)12月14日,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还有2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来颖杰等领导率大会组委会各部门全流程检查大会筹备工作 。

  12月的乌镇,天有些冷。一大早,检查小组集结完毕,乘车从大会指挥中心一路出发。高速口沿线检查、嘉宾报到处、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林筹备点、“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志愿者引导……沿着流程检查完毕时,已过晌午。

  “我们一路走下来很顺畅。和去年大会相比,今年乌镇的硬件和软件都有了更充分的准备。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开幕,乌镇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欢迎全世界的宾客来乌镇赴这场互联网的盛会。”检查工作结束,任贤良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东栅嘉宾注册点:

  专属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报到

  “您好,这边请。”一辆黑色的汽车缓缓停下,坐在后排的“嘉宾”走出车门,志愿者上前将他引到报到前台……检查小组来到乌镇东栅的嘉宾注册点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景模拟演练。

  “嘉宾到了乌镇后,会先到这里或者嘉兴市的指定酒店报到。”任贤良一行人跟随“嘉宾”来到前台,突然被大会嘉宾注册系统吸引了。“嘉宾拿出前期已经发送给他们的专属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报到。”工作人员拿出一台平板电脑向大家演示,“当然,除了二维码,用身份证件也能进行报到。”

  据了解,报到时嘉宾还会领取大会证件、资料和礼品。“整个报到过程2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一脸轻车熟路的表情,“报到完毕,专车会把嘉宾送到下榻酒店和景区客栈”。

  车辆安检需要几分钟、洗手间在什么地方、资料包是否一次发送完毕……检查的内容事无巨细,现场工作人员从容不迫地一一回应。“你们的任务重啊,但是相信大家能够顺利地完成。”离开时,任贤良这样鼓励大家。

  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林:

  扫码就能知道来历 让人勿忘初心

  栽下凤凰树,引得凤凰来。

  在乌镇景区第二游客中心西北段,坐落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林。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共有25位重要嘉宾分批来到这里植树。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任贤良也种下一颗中国梧桐,“我去看看,去年我种的树可还行?”

  步行到一棵青桐前,树上挂着种植者的名字,枝桠正在热闹有力地生长。

  大家注意到在纪念林入口的石碑上,在路边的草坪间,都印着显眼的大大的二维码。“这是一片有互联网印记的‘森林’。嘉宾扫扫二维码,不但能了解这片林子的来历,还能回顾去年的种树历程,了解大会的最新动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拿出手机扫描,验证这片“互联网森林”的奇妙。

  “每年都种树,这里很快就有一大片‘城中林’了。”据了解,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也有植树活动。任贤良说:“在这里网速要保证良好状态,大家扫扫码就能知道这片林的来历,回顾种树时的场景,让人勿忘发展和从事互联网事业的初心,非常有纪念意义,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福利。”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最出彩的内容好好推荐给中外嘉宾

  今年大会的一大看点,要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这场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博览会将主要展示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贡献,展示国际互联网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以及应用。

  阿里巴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中国电信、IBM、诺基亚……场馆内,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展台已基本搭建完毕,有的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有的互联网设备已放上展台,透出浓浓的科技范儿。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有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家企业参展。

  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展台,一台液晶屏操控系统已经开启,用特制的笔轻触屏幕,一幅中国地图跃入眼前。“不管是导航的精确度还是使用的感受,我们国产的导航系统完全可以媲美国外产的系统。”工作人员介绍。他指着中国近海密密麻麻的红点说道,“北斗的系统还可以对渔船进行定位,这些红点就是渔船的位置,点它就能看到具体经纬度,还能和这艘渔船发信息进行对话,对渔民家庭来说是十分便利的。”

  “展览的精彩之处很多,你们可以好好想想,有什么是内容最出彩,一定要好好推荐给中外嘉宾。”任贤良这样说。

  他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乌镇之美毋庸置疑,最美的是千年古镇遇见现代互联网之光,一定会碰撞出最耀眼的光彩。”

责任编辑: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