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任贤良、葛慧君检查大会官网工作 勉励多出报道呈给世界
2015年12月14日 22:01:58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童俊 施宇翔 卞嫣斐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检查大会筹备工作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童俊 施宇翔 卞嫣斐 编辑/赵洁)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14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来颖杰等领导率大会组委会各部门全流程检查大会筹备工作,为大会召开作最后的测试演练。

  上午11时许,任贤良一行来到位于乌镇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运营中心、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检查,勉励采编人员多采写,把最精彩的报道呈献给世界。

      任贤良、葛慧君考察筹备工作

     “老记者”勉励新人“好好干”

  和第一届一样,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运营中心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位于乌镇西栅景区的水阁餐厅。

  去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曾先后两次来到这里,看望和慰问工作人员。

  11时18分,水阁餐厅门外远远地传来了任贤良爽朗的笑声,只见他熟门熟路,大步迈了进来。在一楼开辟的记者工作区,采访回来的数名记者正在紧张地撰写稿件,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电脑键盘。

  一篇关于嘉宾报到情况的稿件《互联网大会嘉宾扫码报到在乌镇享受管家式智能服务》记者刚刚完成,由电脑传输到二楼的编辑手中,进行后期加工审核后就能迅速呈现在大会官网上。

  当过15年记者的任贤良饶有兴趣地走到记者跟前,询问几位记者都是哪个单位的。记者回答,是浙江在线的。

  葛慧君介绍,他们都是提早来的,有先锋优势,其他人还没到,他们都已经进入到状态了。对此,任贤良连续说了三个“对”,勉励记者要好好干。

       浙报集团将全媒体展示盛况

       把最精彩的报道呈献给世界

  在二楼的官网运营中心和浙报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首先迎向任贤良的是一袭红衣的全媒体新闻中心的主持人,任贤良笑着认出了她。

  室外天气寒冷,室内暖意浓浓。任贤良、葛慧君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

  任贤良笑着说:“这几天你们的报道出了很大的力。”同时他对采编人员提出了要求:“你们的稿子再往全国推,在全国这个大平台上,有好的题材要多采写、多报道。”

  直播访谈间内一块可触摸的巨大电子屏吸引了任贤良的注意,这里显示的正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页面。

  工作人员介绍了大会官网运营维护的基本情况。自12月9日官网正式推出,便24小时全媒体滚动报道此次大会的最新资讯,在手机移动端也可以同步浏览。大会期间,由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近百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浙报集团全媒体采访团,将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在报纸、PC端、移动端等多渠道发布,全媒体展示此次互联网大会的盛况。

  一篇篇图文并茂的精彩报道,任贤良看得很认真,不时地点头称好,说“现在你们是非常重要的”。葛慧君笑着说:“官网的稿件很有质量,昨天一篇志愿者的图片报道,我都在微信群里转发了。”

  关于此次大会报道,葛慧君也给现场的采编人员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站在国家的这个视角和大局做好这一次会议的报道;第二,要发挥我们东道主的主场优势,把我们最精彩的报道呈献给世界。”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