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1年至今温州拆违量全省第一 明年继续狠抓拆违
2015年12月15日 09:03:44 来源: 温州晚报 胡晚露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流动摊贩造成道路拥堵怎么办?”“小区内有违章建筑去哪举报?”……昨日下午,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世斌接听市长专线电话,一个半小时时间内,共有18位市民打进热线询问市区环境综合整治、园林绿化、“三改一拆”等方面的情况,李世斌对此一一答复。

  2011年至今拆违面积全省第一

  市民陈先生打进热线表示,他所居住的小区存有违章搭建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

  李世斌回复说,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核实这一情况,并会将此事交给相关城管与执法部门处理。“拆违工作我们是动真格的,目前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李世斌说,2011年至今年11月,我市已经拆违各类违法建筑9386万平方米,拆违量是全省第一。仅今年1月-11月全市就拆违1477.62万平方米,完成“三改”3716.41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改造734.96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207.47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773.98万平方米。

  李世斌表示,对于明年工作重点,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将要继续落实拆违的专项行动,狠抓“无违建”创建工作。在做好“三改一拆”的同时,要进行拆改并举、拆用结合,做好拆后土地的利用工作。

  人均绿地从“一张床”到“一间房”

  还有不少市民打进热线,关注城市绿化方面的情况。

  对此,李世斌表示,今年我市中心城区330公顷绿地建设,到11月已经完工304.67公顷,此外,全市建成滨水公园220个,顺利完成三年建设500个滨水公园的目标任务,完成了黄石山、茅竹岭、凤凰山等十大山体绿地公园化改造提升,完成市区省级绿道48公里建设。“到2014年底,市区绿地率已经达到33.0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99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我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一张床’成为了现在的‘一间房’,主要绿化指标全面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水平。”

  此外,李世斌还介绍说,为了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效,2016年全市计划新建绿地571.9公顷,完成省级绿道建设140公里,要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规划目标。

  劝导、制止停车乱收费行为近300人次

  网友“流泪的红烛”反映,一住宅区附近停车乱收费现象严重,希望行政执法部门介入管理。

  李世斌说,该网友所反映的小区曾经进行过联合整治管理。但是,该地段回潮较快,下一步,行政执法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进一步加强联合整治工作。

  “对于停车乱收费现象,我们高度重视,对于高发的鹿城区,目前已经组成了联合整治组。”李世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鹿城区共劝导、制止停车非法收费行为近300人次。与此同时,配合属地街道,联合有关部门落实属地中队、机动一中队积极开展停车乱收费联合巡查与整治工作。此外,针对停车非法收费重点地段设置隔离设施,目前共设置3处,分别是兴墅路、公园路口、七盛殿巷等停车非法收费多发地段。

标签: 拆违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