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BAT三巨头“斗艳”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百度无人车首亮相
2015年12月15日 12: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云灵 张冰
【摘要】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前一天,作为本届大会一大亮点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针对媒体和专业观众开放。
百度与宝马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张冰 编辑/赵洁)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前一天,作为本届大会一大亮点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针对媒体和专业观众开放。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主要展示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贡献,展示国际互联网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以及应用。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58家企业前来参展。

  今天上午8点,浙江在线记者抵达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区。进门直走的右手方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大互联网公司“排队”进入眼帘。

  记者从三个展台处看到,阿里巴巴、腾讯以大屏幕和展板为主要展示形式,百度则搬出自家与宝马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

  “这款车型是宝马3系GT,从技术研发到产出大概花了两年时间。”百度展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无人车顶部装置的是激光雷达,用以扫描周边的3D环境。除此之外,无人车还辅以摄像机、高精地图,GPRS和北斗等信号,完善对外感知能力。“通过感知和传导,自动驾驶系统是能够远远超过人类成为更好的驾驶员。它将来既是汽车又是一台电脑。”

  据悉,这款无人驾驶汽车的售价将在200万元左右,百度也在14日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计划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与百度相邻的腾讯展区,摆放了多台手机用以与大屏幕联动展示,首先便是基于微信的城市服务功能。“2012年,微信还只是一个社交工具,现在在钱包中已经丰富了各种功能,尤其是城市服务,可以通过这里进行医疗挂号、查询出入境办证情况等。”

  腾讯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浙江在线记者表示,“这次的展示内容与’一带一路’、’双创’以及互联网正能量相关。”因此腾讯另外展出了包括创业者“开放平台”,集中介绍基于腾讯入口,三年来所孵化的创业企业,以及腾讯所做的基于互联网的公益项目。

  “比如微信运动中的捐赠步数,10000步以上可参与公益捐步,背后会有企业’收购’步数,并出资捐助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我们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腾讯方面的工作人员称。

  相较于百度和腾讯的实体+虚拟联动展示,阿里巴巴的展区显得较为“空旷”。记者看到,展区中间大空地中并未做其他布置,展示内容主要是墙上的静态展板和动态大屏幕。

  “这次内容主要分三块,一是包括阿里云、菜鸟物流、蚂蚁金服和天猫淘宝的全球新商业基础设施展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以数据为主介绍了阿里巴巴四大核心业务的覆盖面和覆盖能力;第二部分是来自农村淘宝的“中国新乡村”,主要展示了以全国各地农村淘宝站点、网购发货、农村创业的图片案例;第三块动态大屏则滚动播放展示阿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中国新乡村”、“让计算成为中国的能力”以及还原“双11”数据的技术能力。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