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万物互联 产业融合"中国移动三款新产品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发
2015年12月15日 12:4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云灵 张冰
【摘要】 1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放,中国移动在现场召开了以“万物互联产业融合”为主题的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互联网+能力开放平台、物联网专网+OneNet平台和“灵犀”智能语音系统三款新产品。
专业观众对关键技术尤其有兴趣 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张冰 编辑/赵洁) “仿佛是一夜之间,万物都被互联网赋予了全新的生命。”1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放,中国移动在现场召开了以“万物互联产业融合”为主题的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互联网+能力开放平台、物联网专网+OneNet平台和“灵犀”智能语音系统三款新产品。

  “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在数字化过程中产生了综合信息能力共享需求。开放、透明、共享、连接、数据化这些关键点越来越重要,因此也催生了我们的“互联网+能力”开放平台。”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国移动通过自身转型,实现能力开放,从网络基础设施服务的主力军,升级成为“互联网+”最核心的公共能力提供商,并借此为合作伙伴迈向“互联网+”提供全方位的能力支持和资源共享。

  据了解,中国移动的“互联网+能力”开放平台在基础通信、智能管道、大数据、业务支撑、IT能力这5类原子能力中,集合提供各行各业精彩纷呈的“互联网+”应用和解决方案,在企业、家庭、个人三大市场中,在医疗、教育、公安、交通、旅游、政务等几大行业中,开发出满足公众和行业用户的丰富业务和服务,构建与合作伙伴共赢的“互联网+”生态圈,重构数字化的生产和运营体系。

  发布会同时介绍了中国移动物联网专网+OneNet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在全国搭建了“物联网公共服务网络”,通过专属的通信网元设备,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接入业务。“自主研发的’专网运营管理平台’,主要为行业客户提供智能管道解决方案;‘物联网设备云平台’则极大推动物联网生态环境的构建。”

  记者从中国移动方面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基于OneNet为工业领域客户打造公共服务云平台,通过平台实现工业控制器状态监控、工业信息服务、工厂能耗监控等功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该平台已应用于环境监控、智慧农业、节能减排、车联网、物流跟踪、智能楼宇及儿童老人关爱等领域,同时中国移动面向工业、企业客户深度开发“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力图实现工业领域的互联网化改造。

  在发布会现场,“灵犀”智能语音系统的发布也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在人机交互革命时代,智能语音已成为移动应用标配。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利用在移动通信领域积累了多年的大数据优势,结合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业界领先的核心语音技术,强强联手打造了这个核心语音平台——灵犀。

  “目前灵犀拥有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声纹识别、语音评测等多项功能,语义理解综合正确率、识别准确率等指标均领先业界同行,且支持多语种、多方言,多音色。在语音输入、语音控制、客户导航、语音听书、语音导航等领域广泛使用。”据介绍,目前中国移动面向中小开发者和厂商,将灵犀云能力免费开放,并且提供专业智能语音技术团队支撑和专业的智能语音交互方案指导,对有特定服务需求的行业客户,灵犀云还将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