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声音
2015年12月17日 07:52:5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互联网就像乌镇的水一样:互联互通、清朗透明、共同治理。习近平主席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互联网发展和互联网治理,这是业界关心的,也是全人类关心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提法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滴滴创始人程维:

  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开放与合作、分享经济、创新等等,令我非常惊喜。滴滴公司近三年得到快速发展,正是中国分享经济、互联网创新的受益者,世界也将从中国的开放与合作中获益,找到合作增长点,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

  人人贷总裁张适时: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创新速度不亚于西方发达国家,但国外成熟的金融监管、风控理念等仍值得中国企业学习。互联网世界的开放与合作,将增进各国在普惠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探索交流,促进国内外企业优势互补,找到利益契合点,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实现金融业务创新发展。

  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

  同此前的工业革命一样,现在正是互联网行业创造财富、在市场中占据新位置以及创建新商业模式的好时机。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

  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扁平,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共同”二字尤为重要,体现了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和方向。只有各国携起手来,才能实现全球互联网治理,通过技术创新与合作,共同开辟新空间、发掘新潜能,促进经济发展,可以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加牢固。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互联网实现了信息流、数据流互联互通,借助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可以使人类对世界的认知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互联网使以往无法实现的环节变得简单、可操作,开发者开发的创新应用,让我们生活更加智慧。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维护世界网络的和平安全已经超出一国的边界。要维护网络空间长久的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全球范围内的治理机制,这考验着人类集体的智慧与胸怀,需要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习近平主席提出维护网络和平安全,将为互联网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新爵科技CEO陆浩川: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环环相扣,意味着中国将以积极的姿态,为全球网络空间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互联网已经融入世界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中国负责任的态度将使世界人民受益。

  英国ARM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史蒂芬·派特森:

  习近平主席关于“互联网应造福每个人”的观点非常正确。互联网是全世界的,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可以惠及世界各国人民,我们非常支持。

  据新华社

标签: 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