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互联网推动跨文化合作 爱奇艺爆料将首播《琅琊榜2》
2015年12月17日 15:24:25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今天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在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现场,爱奇艺龚宇透露,今年大热的琅琊榜将推续集,《琅琊榜2》投入大大增加,将在爱奇艺首播。
论坛现场(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在浙江乌镇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以及爱奇艺创始人龚宇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与文化的有机结合。

       现场,爱奇艺龚宇透露,今年大热的《琅琊榜》将推续集,《琅琊榜2》投入大大增加,将在爱奇艺首播。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发言 

  互联网推动世界人民跨文化合作

  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化随着网络的普及取得了飞速发展。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目前的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用户规模达4.81亿,和5年前相比增加1亿人;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达1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网络原创文学作品超过当代文学纸质媒体发表作品50年的总和。仅网络视频市场规模就达240亿元人民币,累计播放超千亿次。

  光明网总裁杨谷提到,大概20年前互联网进入中国,那时候全球90%以上的数据以及内容都是英文的,那个时候全世界非英语国家都有一个恐慌,可能英文要统治整个互联网进而要统治整个世界了。那个时候在中国的文化界里面也有另外一种类似的担心。

  杨谷拿“诗歌死了”作比,80年代中国是一个诗歌的海洋,但是到了90年代以后,诗人不再那么受重视,谁说自己写诗,恐怕是落伍的代名词甚至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了。

  “但是经过这20年,我们会惊奇地发现诗歌并没有在中国死亡,喜欢读传统诗、喜欢写传统诗词的人依然很多。最近两年的两次中国传统诗词征集大赛,每一次我们都征集到了1.7万首合格的传统诗词,参与的短信量达到了1.3亿次,这是天文数字。以前我们认为是一个很小众快要死掉的诗歌文化,结果到了今天依然有一批喜欢它的人,就是因为有了互联网,让喜欢它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知己,让这些小众的文化可以发扬光大。”

论坛上听众提问 (王坚颖 摄)

  爱奇艺爆料将独播《琅琊榜2》

  中国接入互联网20年来,已发展成为世界互联网大国,近年来催生了投资文化以及传媒的热潮。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表示,这些年投资界的主题一直是文化产业,全世界都一样。

  中国经济的成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大量中产阶级的出现,对娱乐消费产生巨大需求。黎瑞刚表示,年轻消费人群的不断变化,他们也掌握了很多90后、00后对于内容的需求,包括各种数据。

  “比如说像《中国好声音》、电视剧《琅邪榜》,都是我们旗下的公司生产的。我们也投一些年轻人喜爱的视频网站及其内容,这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需求。”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也持相同观点,他补充道,未来的优质内容还是弘扬主流价值观,是绝大部分人共同认可的那些思想。

  “我们已经经历了PC(个人电脑)时代、移动时代的视频,未来的技术会让我们获得更多更完善的用户体验。爱奇艺的收费用户刚突破1000万,我相信,未来视频、游戏或者电商及其他产业的结合,会让我们文化产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下去。”

  他在现场透露,接下来爱奇艺的项目中包括《琅邪榜2》。“《琅邪榜2》将在网络首播,制作的投入要比第一部大很多。”

【专题】2016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汪江军

标签:互联网 论坛 爱奇艺 琅琊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