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专访李书福:车联网将引导汽车新一轮发展
2015年12月17日 11:48:13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林光明
【摘要】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沃尔沃汽车展出的新产品XC90引起极大关注,这是一台拥有高度智能互联驾驶技术的SUV。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林光明 编辑/范波 范国飞)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沃尔沃汽车展出的新产品XC90引起极大关注,这是一台拥有高度智能互联驾驶技术的SUV。12月16日,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继续加大投入研究智能互联汽车技术

  李书福是个热爱互联网的人,从过去几个月的行程来看,从青岛再到北京,和互联网有关的几个大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畅谈自己对“互联网+汽车”的理解。李书福表示,做汽车绝不是闭门造车就能做出来,要学会使用互联网、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在汽车传统工业变革中迎接新挑战。

  而谈到吉利集团在“互联网+”领域所做的布局,李书福表示,“截止目前,沃尔沃已经投入了110亿美元研究相关技术,到2016年,沃尔沃还将投入近200亿人民币,吉利汽车投入90多亿,吉利和沃尔沃将相互协同,共同发展智能互联汽车技术”。

  而在他眼中,互联网汽车还需具备几个条件,那就是与传统汽车驾驶完全不同的驾乘体验、零伤亡的智能安全、人机交互、多方互联以及自动驾驶系统。

  沃尔沃的智能互联驾驶技术是最好的

  时下,“互联网+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从国外到国内早已引发新的工业以及技术革新,智能互联汽车也早已经不是汽车行业专属的名词,一大批IT科技企业也纷纷投身到智能汽车、无人驾驶以及车联网技术的研究,一批科技公司诸如谷歌、百度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而对于这些,李书福也有自己的观点:“不管是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互联驾驶汽车,借助的技术手段都是一样的,而出发点不大一样,吉利是从一个汽车公司的出发点,做法会更接地气。”

  而谈及沃尔沃汽车,李书福更是自豪地表示,目前三个子公司,沃尔沃汽车智能互联驾驶技术是最好的,目前也是走在世界前列。沃尔沃汽车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在国内做过高强度自动驾驶实地测试的汽车品牌,XC90会代表汽车行业发展新方向。  

        如何嫁接互联网技术 吉利已很有经验

  12月17日下午,李书福将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互联网+”论坛上发表对“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的见解。李书福透露,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吉利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传统工业如何嫁接互联网,传统企业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技术服务自身,如何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提高附加值,从而提高转型能力,这些方面吉利集团已经积累了很好的经验,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的平台,可以和更多人分享交流。

  李书福希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推动下,中国的汽车制造产业能够更好地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更好地推进互联网+战略的实现,让更多的企业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能够实现转型升级,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专题】2016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