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产大戏《抗倭英雄戚继光》明天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
2015年12月23日 15: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 30集英雄史诗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将于12月24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重现了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的传奇一生。
《抗倭英雄戚继光》海报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汪江军)30集英雄史诗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将于12月24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临海市江南长城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重现了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的传奇一生。

《抗倭英雄戚继光》主演朱晓渔朱晓渔  

  展现临海深厚底蕴

  《抗倭英雄戚继光》选取了戚继光在沿海抗倭的历程,讲述戚继光通过军制改革、军队整顿、军事发明等方式改变军貌,在与倭寇的斗争中反败为胜,为维护沿海的安宁筑起坚固防线,并身先士卒,为民族振兴带来曙光的故事,塑造了以戚继光为代表的抗倭民族英雄群像。

  该剧于2014年12月17日在临海市开机,在台州府城墙、桃渚镇龙湾海滨公园、上盘镇东矶岛、小芝镇等地取景,呈现了戚继光领兵抗倭的几场著名战役,同时用电脑特效,展现明末军营夜景、海上行船、滩涂激战等盛大场面,充分展示了戚继光在台州九战九捷的丰功伟绩,以及临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积淀。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抗倭英雄戚继光》由李惠民(代表作:电影《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担任总导演,陈汗(代表作电影《赤壁》、《孔子》)担任编剧,唯一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美术奖的钱运选(代表作央视剧《水浒传》《射雕英雄传》)担任美术指导。同时,该剧汇聚了朱晓渔、颜丹晨、贾乃亮、于荣光、倪大红、李立群、邵峰等实力派演员。

  除了令人震撼的战场场面外,《抗倭英雄戚继光》 还有很多看点:戚继光与妻子王昱竹的爱情之路和真实情感;戚继光、胡宗宪与奸相严嵩父子的斗智斗勇,戚继光与台州知府谭纶、大将俞大猷的深厚友谊;临海籍的戚家军将领杨文忠勇善战的事迹等等,多条感情脉络,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直击人心深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戚继光 台州 临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