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金丽温铁路26日开通 杭州出发最早一班7点20
2015年12月24日 22:04: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12月24日晚7点,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到,金华南站和温州南站之间,多出了一条新高铁线路——G9361,这意味着,新金丽温铁路将在26日正式开通运行。
12306上,已经有新金丽温线上的高铁班次。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12月24日晚7点,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到,金华南站和温州南站之间,多出了一条线路——G9361,而开出这条线路的最早日期为12月26日。同一天,从丽水到温州南站之间,也增加了9条动车组线路,其中也包括了G9361。

       结合线路所经过的站点,基本可以确定,这就是大家期盼已经的新金丽温铁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售票网站上出现的线路,就是当天运行的列车时刻表,也意味着新金丽温铁路将在26日正式开通运行。

  新线路第一趟动车组最早7点20

       12月24日晚,温州有媒体报道,新金丽温铁路将在25日0时开通,记者向上海铁路局核实,铁路局表示25日不会有列车在新金丽温铁路上运行,乘客要体验这条线路,还是得等到26日。 

  尽管12306网站上新增的动车组列车信息尚不能购票,但和之前相比,新增的这些线路已经足够可以证明,26日开始,金华、丽水和温州之间的交通往来会发生巨大变化。

  根据班次的编排,杭州出发,走新金丽温到达温州南的列车,最早一班在7点20。

  根据记者在12月15日乘坐的运行试验列车,车厢上的平均时速显示保持在198公里。 上午10点06分从金华南站驶出后,10分钟后停靠在武义北站,23分钟后到了永康南站,38分钟后到了缙云西站,54分钟后到了丽水站,1小时16分后到达青田站,1小时38分后就到了终点站温州南站。

  新金丽温铁路班次会逐渐增加

  尽管金华南站到温州南站显示了一班动车组,丽水站到温州南显示了9班动车组,但目前已有的班次并不是新金丽温铁路的全部班次。

  铁路部门表示,全国铁路在2016年1月10日会实施新运行图。新运行图中,新金温铁路共编排开行19.5对高铁动车。

  其中,温州南往西方向安排7对客车,主要经沪昆高铁线去往贵阳、长沙、南昌、武汉;温州南往上海虹桥经新金温铁路即将增开5.5对高铁动车;温州南至南京南增开5对高铁动车,其中经沪宁高铁线至南京南增开2对,经宁杭高铁至南京南增开3对;温州南至合肥南开行2对高铁动车,全部经宁杭高铁线运行。新图方案中,从温州南出发经新金温铁路停靠杭州动车的车次共有12.5对。

  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新金丽温铁路的运行班次会逐渐增加。

  丽水武义青田永康结束不通动车历史

  关于新金丽温铁路开通的时间,网上已经传了很久,传得比较多的,是“12月22日开始售票,12月26日开通运行”。即便到了24日下午,从金华到温州的列车线路还只是在卖K字头的车票,运行时间长达4到5个小时,并没有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售。

  26日新金丽温铁路的开通,将结束武义、丽水、青田、永康等沿线城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大大缩短沿线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此前,从杭州往返丽水只能坐汽车或K字头火车,单程至少需要4个小时,新金丽温铁路开通后,时间缩短到一个半小时,杭州到温州的时间也可压缩到2个半小时左右。

  2008年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金丽温铁路的扩建,2010年12月1日,新金丽温铁路正式开工。这条起自金华,途经金华市所辖的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和丽水市所辖的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最终到达温州市区的动车线路就备受关注。

  新金丽温铁路全长1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共9个车站。全线共有大中桥75座约56公里,其中特大桥30座、大桥25座;全线共有隧道42座,总长约115公里,其中双线隧道38座、单线隧道4座,3公里以上长大双线隧道有15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新金丽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