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李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高质量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5年12月25日 05:0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4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24日举行第58次常务会议,讨论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省长李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切实提高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十三五”规划《纲要》反映的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省政府对《纲要》编制非常重视,李强10月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1月以来,又先后召开由全省11个市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十三五”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府有关领导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纲要》编制工作。

  李强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指导“十三五”发展的灵魂,《纲要》编制过程中,要全面体现这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方面面。要紧密结合我省省情,着力在高水平、均衡性、增优势上下功夫,谋划一批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要突出前瞻性、可操作性,准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超前谋划举措和抓手,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大会承办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互联网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落实大会各项成果,充分利用大会溢出效应,及时谋划明年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日前,国务院同意建设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深化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帮扶小微企业等方面下功夫,大胆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全省和台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 十三五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