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留美女大学生被杀案有新进展
嫌疑男友在温州被提起公诉
2015年12月25日 07:30: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汪子芳 王益敏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汪子芳 王益敏)去年9月,留美女大学生邵童被人残忍杀,曾轰动一时(本报7月1日A9版曾报道)。12月23日,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邵的男友李向南依法提起公诉。

  此案是温州首例中美合作侦破的跨国刑事案件。

  李向南(曾用名李跃),男,1991年9月16日出生,温州乐清市人,留美大学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15年5月13日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20日,经温州市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李向南与邵童案发前均在美国留学,双方是男女朋友关系。2014年9月5日下午,李向南与邵童入住美国爱荷华州内华达市“Budget Inn”旅馆,当晚两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

  次日下午5时许,李向南趁邵童回学校做小组作业之际,到麦克斯折扣店及沃尔玛超市,分别购买了一只行李箱与两只哑铃,放置于自己驾驶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后备厢内。

  9月7日凌晨1时许,李向南在旅馆房间内再次与邵童发生争执,遂将其扼颈致死。

  随后,他将邵童的尸体装入行李箱内,并塞进一只哑铃,并将行李箱藏在轿车的后备厢内,再开车回到爱荷华州爱荷华城海豚湖小区,将车子停放在自己租住处附近的停车场。

  9月8日,李向南乘坐事先订好的航班回到中国。经鉴定,邵童符合遭受暴力窒息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李向南因感情纠葛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标签: 女大学生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