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金丽温铁路今日11时开始售票 浙江2小时高铁圈闭合
2015年12月25日 15:1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和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发声明,新金丽温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行,并于今日11时开售车票。杭州东开出列车最早7点20分,到丽水的二等座104.5元。
12月15日,新金丽温铁路试运行时的列车。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周珏慧 文峰 辑/汪江军)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和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同时发布声明,新金丽温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行,并于今天11时开售车票。

  从杭州开出,经过新金丽温铁路的第一班动车的编号是G9361,杭州东开出的时间是早上7点20分,到丽水的二等座104.5元。

在12306客户端,已可购买杭州东到丽水的车票

  杭州东到丽水二等座104.5元

  初期开通9对列车

       由于杭州到金华、温州都已有高铁,对新金丽温,最期待的应该是丽水一带的居民了。根据12306客户端显示,杭州到丽水的二等座票价为104.5元。

  从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1月9日的新金丽温铁路开通初期,上海铁路局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等到2016年1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19.5对。

  新金丽温铁路开通初期运行方案

  上海虹桥至温州南往返的G9331/G9332次1对、G9333/G9334次1对、G9335/G9336次1对,经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

  杭州东至温州南往返的G9351~G9358次4对,经杭甬高铁、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

  南京南至温州南往返的G9361/G9362次1对、G9363/G9364次1对,经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

  新金丽温铁路部分区段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温州南至金华南的G字头二等座68元,温州南至金华南的G字头一等座108.5元。

  时刻表(主要站点):

  南京南(6:04发车)—杭州东(7:07到)—金华南(8:03到)—丽水(8:51到)—温州南(9:28到)

  上海虹桥(6:14发车)—杭州东(7:06到)—丽水(8:41到)—温州南(9:18到)

  南京南(7:46发车)—杭州东(9:09到)—丽水(10:56到)—温州南(11:39到)

  杭州东(12:04发车)—丽水(13:37到)—温州南(14:21到)

  杭州东(12:43发车)—丽水(14:22到)—温州南(14:59到)

  上海虹桥(13:38发车)—杭州东(14:32到)—丽水(16:03到)—温州南(16:46到)

  上海虹桥(16:21发车)—杭州东(17:32到)—丽水(19:32到)—温州南(20:09到)

  杭州东(17:11发车)—丽水(18:50到)—温州南(19:33到)

  杭州东(18:09发车)—丽水(19:48到)—温州南(20:25到)

  另外,由温州南站发车,经新金丽温铁路最后一班动车组,发车时间是20:41,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的时间是23:42。

新金丽温铁路走向

  新金丽温铁路通车

  浙江2小时高铁交通圈闭合环

  新金丽温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浙江2小时高铁交通圈完成闭合,闭合环内还有甬台温、杭甬、杭长等线路。除舟山外,全省10个内陆地级市全部通达高铁,覆盖动车组。

  在新金丽温铁路的带动下,沿线的永康、武义、丽水、缙云、青田等城市可以融入“长三角一小时经济圈”,拉近了杭州与金华、丽水、温州以及其他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

  据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全省续建、新建的合资铁路项目有宁杭、杭甬、杭长客专、金温扩能、九景衢、杭黄、乐清湾、衢宁、金台、商合杭铁路以及杭州东站扩建、宁波铁路枢纽等12个,总投资逾1500亿元。

  其中,杭宁、杭甬、杭长、新金丽温、杭州东站枢纽、宁波铁路枢纽等“四线二枢纽”项目已通车投用,铁路运营里程比“十一五”末增加725公里,增长42%。

  到今年底,全省铁路营业里程突破2500公里,其中设计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约1200公里,出省通道增至8个。

  全省复线铁路1978公里,电气化铁路1859公里,复线率、电气化率分别达到76.8%和72.2%,路网密度2.37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舟山造铁路已提上日程

  目前有走隧道和过桥梁两种方案

  尽管没有进入到全省铁路建设“八八计划”,但舟山通铁路的呼声一直很高。作为现在唯一一个没有通铁路的省内地级市,舟山通铁路的方案已经见诸报端多次,在海上(海底)架设铁道,并不是梦想了。

  在宁波的“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宁波将投资约250亿元,加快推进“六线一枢纽”的规划建设,在6条新线当中,就包括了甬舟铁路。

  甬舟铁路现已形成计划草案,初步功能定位为客运为主、兼顾货运,设计时速200公里。建成后预计半个小时就能从舟山到达宁波,90分钟左右到达杭州。

  2014年11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专门对甬舟铁路做过两个方案,一个跨海走隧道,一个跨海走桥梁。

  走隧道的建设里程约42公里,其中双线隧道4座约21公里,海底隧道1座约17228米。预算工程投资120多亿元。

  过桥梁建设里程约为35公里,其中双线隧道3座约3.6公里,双线桥梁6座约27公里,新建金塘岛站和镇海客站。预算工程投资90亿元。

  但最终用哪个方案,还需要经过上级部门的调研批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铁路 新金丽温 票价 时刻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