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冯小刚携吴亦凡奇袭杭州 称崔健、姜文是“老炮儿”
2015年12月27日 19: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今天下午,《老炮儿》剧组来杭路演。导演管虎,主演冯小刚、吴亦凡现身,连跑四家影院。刚借此片拿了影帝的冯小刚表示,以后不再当演员了,不想抢人饭碗。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施菲菲) 今天下午,《老炮儿》剧组来杭路演。导演管虎,主演冯小刚、吴亦凡现身,连跑四家影院。刚借此片拿了影帝的冯小刚表示,以后不再当演员了,不想抢人饭碗。期间更是调侃崔健、姜文是他心目中的“老炮儿”。

  管虎:为时代留念

  谈到《老炮儿》,导演管虎强调这是自己多年的一个夙愿——想讲讲那代人的传奇。

  “我祖籍是山东,但我本人从小是胡同里生,胡同里长大的。”

  管虎告诉记者,自己从记事起一直到十一二岁,印象中全都是一个人在胡同里奔跑玩耍。

  “经常在鼓楼、后海一带活动,颇有点小顽主的派头。在学校我也是号称全校最坏的学生,逃课、跟老师打架,那时候就沾染了不少老炮儿的气质。”

  在管虎眼中,城市里头某个地方,总会有那么一位仗义诚信敢担当的守护者,守护着胡同的一方安宁。

  《老炮儿》里主人公“六爷”,就是一个胡同串子的典型人物——老北京,活得有规矩,有讲究。

  “六爷这个人物难选,在于他既得懂电影,但又不能是职业演员,因为职业演员的形式表演代入感不强,你必须的找那种一看就是胡同的才行。”

  就在管虎为这个六爷选择犯难的时候,管虎的妻子梁静提出了一个在管虎看来属于“不可能搞定”的候选人——冯小刚。

  而最终冯小刚答应演出,管虎用了“上天眷顾”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冯小刚:几乎本色出演

  “管虎把剧本寄来,我看了以后觉得这本子牛啊!”冯小刚说,一开始管虎找他做监制,他推荐了几个演员,管虎都觉得不合适。

  “后来是王中磊,在华谊20周年庆典上,拉着我喝酒,我有点喝高的时候,王中磊提起说这个六爷还是找不到人来演,要不您来试试得了,这形象气质全都符合呀!我也是性情中人,一拍大腿就说‘行,我上!’,就这么让他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了。”

  对于《老炮儿》这部电影,冯小刚表示他根本没有去刻意演,因为他就是六爷。他和角色之间完全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

  最后,冯小刚还不忘调侃,在娱乐圈里,他认为崔健、王朔、姜文都是“老炮儿”。

  不久前,冯小刚凭借《老炮儿》中的出色演出,力压邓超、郭富城夺得第52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他表示,自己将不再主演任何电影,更让“六爷”这一角色成为经典绝唱。

  而“小鲜肉”吴亦凡此次在《老炮儿》中戏份颇重,他向记者坦言,自己一开始很有顾虑。

  “这片子里没有绝对的反派,不是光演坏人就可以。而且小飞这样非常外放和张扬的角色,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幸好管虎导演和小刚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拍摄的过程对于我来说是好的学习过程,也是份礼物,演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冯小刚|老炮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