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研究生用快递寄毒品 温州破获跨境贩毒案查获200公斤大麻
2015年12月28日 18:1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摘要】 近日,温州龙湾警方成功破译毒贩暗号、密码,摧毁了一个跨越国境、涉及全国的网络贩毒团伙。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大麻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另据警方透露,购买毒品的人员当中有学生群体。
警方查获的被伪装成茶叶将要被快递出去的毒品

  浙江在线温州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编辑/沈正玺) “飞行员”、“白雪”、“菠萝”、“炸弹”……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毫无关联的名词是网络毒贩之间的专用“密码”。近日,温州龙湾警方成功破译毒贩暗号、密码,摧毁了一个跨越国境、涉及全国的网络贩毒团伙。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大麻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另据警方透露,购买毒品的人员当中有学生群体。

嫌疑人和被查获的大麻制品

  网络贩毒团伙自产自销

  用暗号交易用快递运毒

  “‘布鲁斯’一个100元,‘白雪’五个5百元,‘菠萝’十个2500元,进口的小窗我批发。”“新到猛货,浓香大爆炸、让你知道什么叫香!”

  今年5月,温州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些网络聊天群内经常出现这些让人费解的信息。民警意识到里面可能有一部分是暗语,于是立即开展秘密侦查。

  这一查,民警有了惊人的发现。原来,“布鲁斯”、“白雪”、“菠萝”这些词语都是网络贩毒人员用的密码和暗号。吸食大麻的人叫“飞行员”,贩卖大麻的人叫“机长”,“白雪”、“菠萝”、“炸弹”等则分别代表大麻的不同品种,比如质量、品质和含量等。

  聊天群里的成员通过这些暗号悄悄地进行着毒品交易,并且数量巨大。温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发现,这伙人利用网络聊天工具进行交易,通过快递运送毒品,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支付毒资,毒贩和吸毒人员真实身份隐蔽性强。不过,通过对交易账号的技术分析,警方最终确定了贩毒团伙成员的身份。

  今年6月下旬,专案组分别在黑龙江绥芬河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山东省潍坊市等成功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赵某某、邬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的住所缴获大麻13公斤。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大麻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打掉了一个结构严密、层层代理的网络贩毒团伙。

嫌疑人将毒品伪装成茶叶进行交易

  把大麻“乔装”成茶叶

  研究生把毒品卖进高校

  贩毒网络的核心人物“教授”,真实身份是个有着某重点大学农业系研究生学历的中学代课老师——山东人孙某某——1984年出生,有一个3岁的儿子。

  由于父母生病,天价医药费让孙某某犯了难。为了赚快钱,他走了一条歪路。2014年5月,孙某某在互联网上搜索大麻的信息,之后加入一个网络聊天群,花了3000元从网友处买了30克大麻,再倒卖给群里的人赚取差价。

  赚到“第一桶金”后,孙某某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又加入、新建了好几个聊天群进行大麻交易,手机里共30多个交易群。孙某某还发展了6名“代理”,根据他们提供的收货信息,孙某某再直接将大麻通过快递发送给买毒品的人。

  为了顺利交易,狡猾的孙某某把大麻包好,装进茶叶罐里盖上茶叶,再同其他几罐茶叶一起装进盒子里。“乔装”成茶叶的大麻就这样通过快递物流,发送到湖南、广东、黑龙江、浙江、湖北等全国各地。

  为了不让家里人知道,孙某某还租了一间出租房,专门用于购买、销售、包装以及快递大麻。除了这间出租房,孙某某还在自己家中的阁楼天台种了12株大麻作试验。截至案发,孙某某共销售大麻10公斤以上。

  警方透露,根据目前掌握的毒品寄件信息,有30多个收件地址是高校,这说明购买毒品的人员当中有学生群体。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50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72名,缴获各类毒品141.5公斤,强制隔离戒毒3158名,同比分别上升了5.7%、1.4%、13.2%、4.8%;摧毁3人涉毒团伙149个、6人涉毒团伙55个,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30个、省厅毒品目标案件24起。

大麻

  浙江新闻+

  大麻为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雌雄分株,原产亚洲中部,现遍及全球,有野生、有栽培。大麻的变种很多,是人类最早种植的植物之一。大麻的茎、杆可制成纤维,籽可榨油。作为毒品的大麻主要是指矮小、多分枝的印度大麻。大麻类毒品主要的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THC)。

  大量或长期使用大麻,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引起精神障碍,对记忆和行为能力造成损害,影响免疫系统,吸食大麻烟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吸食过量时还会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毒品|大麻|贩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