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上线全国首个移动化、互联网化智慧景区服务
2015年12月29日 07:42: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晨茵

  浙江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浙江日报记者刘晨茵) 12月28日,乌镇旅游股份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宣布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在南北两个著名水镇景区上线全国首个移动化、互联网化、智慧化的“智慧景区”服务。

  在现场体验中,记者发现,游客在不熟悉景区、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让景点和互联网的无缝联结贯穿游览的整个过程:出发前,可以精准定位景区游客停车场或景区游客大厅;一到景区,要做的第一件事不再是购买一份传统纸质地图,而是连上免费WiFi;“智慧景区”上线的移动导览图、实时活动信息、客流热力图等多个功能,彻底解决游客在景区容易遇到的迷路、拥堵、排队、信息滞后等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智慧景区”服务中的室内地图和实时信息功能已经大显身手:大会主会场枕水酒店每个会议室、房间、楼层都可以在室内地图上轻松找到;大会期间的当日各场论坛信息也都可以在地图上的相应会场地址实时查询。

标签: 乌镇|智慧景区|高德地图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