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习大大和梅德韦杰夫夜访的筷子铺卖断货互联网大咖大快朵颐的羊肉面馆门庭若市

乌镇小铺一夜爆红 筷子店因习大大而名声大噪
2015年12月28日 08:12: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志成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后,乌镇游客爆棚。

  “车溪筷子铺”内游客络绎不绝。

  “书生羊肉面馆”引来食客无数。

  不少游客赶到马云曾经喝茶论道的“听水问茶”茶馆,想沾些财气。

  三寸金莲馆内,游客正在挑选布鞋子。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圆满闭幕已一周有余,但峰会带来的“热效应”却如乌镇河水涟漪绵绵不绝。

  这几天,在乌镇西栅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纷纷找寻着那些因峰会而走红的小店铺,感受各国政要和互联网“大咖”们留下的热度。

  在众多小店中,习大大和梅德韦杰夫夜游乌镇时,曾逗留过的“车溪筷子铺”无疑是最火的。

  筷子铺营业员沈耀美告诉记者,现在筷子铺俨然已经成了景区的“知名景点”了,每天有大批游客赶到店里拍照留念,铺子的生意也比峰会召开前翻了好几番。

  如今,沈耀美不但要给游客介绍店里的筷子,还要回答游客关于习大大与梅德韦杰夫夜访筷子铺的诸多问题,忙得不可开交。

  记者在筷子铺呆了一个多小时,进店的游客络绎不绝,因为中俄领导人光顾的缘故,游客们都会买上几双筷子做纪念。沈耀美和同事们不停地往货架上补货,不少款式的筷子甚至卖断了货。

  正值隆冬,本是吃乌镇羊肉面的好时节,同样位于西栅景区的“书生羊肉面馆”最近也是人气极旺,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哪怕是不吃羊肉也要在这里“惹身骚”才满意。

  峰会期间,各路互联网“大咖”在羊肉面馆大快朵颐,引来无数网友围观,面馆在网上一夜爆红。

  吃罢羊肉,喝杯茶水清清肠胃自然是少不了的。乌镇“听水问茶”茶馆位置绝佳,装修精致,文化内涵颇盛,茶香四溢,本就是热闹之地。

  峰会期间的一个夜晚,马云选了茶馆临河位置闲适而坐,点了杯普洱与乌镇当地小吃,品茗观景消遣了一个小时左右。

  眼下,不少游客似乎不是冲着茶馆的好茶去的,而是冲着马云坐过的茶座去的。落座马云坐过的椅子,多少想沾沾马云的财气。

  同时,乌镇内的津驿客栈、三寸金莲馆等众多店铺皆因互联网大会而名声大噪。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习大大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