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以“鼎”为寓融合中国红 “平安浙江”标志今日在杭发布
2015年12月29日 20: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平安浙江的认同感,浙江省平安办从今年2月起部署开展了平安浙江标志征集活动,在各方努力下,最终,描述“平安浙江”建设的标志揭开了神秘面纱。今天,“平安浙江”标志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平安浙江”标志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实习生/梁婧娴 首席编辑/赵洁) “丧乱既平,既安且宁。”《诗经·小雅》道出了古人对“平安”的珍重与期许。千百年来,平安之梦始终萦绕在华夏儿女的心间。而早在11年前,平安浙江建设的蓝图便已拉开帷幕。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平安浙江的认同感,浙江省平安办从今年2月起部署开展了平安浙江标志征集活动,在各方努力下,最终,描述“平安浙江”建设的标志揭开了神秘面纱。今天,“平安浙江”标志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平安浙江”标志以传统的印章形式呈现,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将“浙“、“江”二字与“鼎”的图案结合。主题图案下方辅以“平安浙江”汉字与“PINGANZHEJIANG”汉语拼音。构图简洁庄重、内涵深刻,既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重与传承,又承载了对平安浙江建设的深刻蕴意与美好祝愿。

  设计者说,把“鼎”作为标志的主体图案,是因为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是中华文明的见证。鼎,寓意鼎盛兴旺,象征和谐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鼎”中有“浙”,“浙”中有“江”,承载着平安鼎盛的蕴意和革故鼎新的动力。

  从2004年5月浙江作出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在平安建设考评中,省委省政府对连续三年以上达到考核标准的平安市、县(市、区)授予平安鼎,以表达对各地平安建设的肯定与褒奖。

  “用传统红色印章的形式呈现,具有承诺的含义,与‘一言九鼎’同义。”设计者说,这不仅传递着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大平安理念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也寓意着浙江人民众志成城共建平安浙江的激情和奋进。

  省平安办表示,平安浙江标志有标识性和使用性两种性质。标识性是指该标志为从事平安浙江建设工作的机构专用特定标志,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使用性是指可将标志用于与平安浙江建设相关的用品、设备、会议、活动上。

  而平安浙江标志的使用主体是省、市、县(市、区)平安办及其成员单位,可以在办公场所、交通工具、证件证书、政务网络平台、平安浙江宣传栏及相关宣传材料等方面使用,但不得用于各类商业广告,不得以平安浙江标志谋取不当利益。

【4月5日直播】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平安浙江 标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