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各地举行群众体育活动迎新年 奔跑吧,2016我们来了
2016年01月02日 07:33: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李春 吕玥 沈洁 见习记者 李知政

  1月1日,杭州市民纷纷来到西湖边运动健身。林云龙摄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春 吕玥 沈洁 见习记者 李知政)2016年的第一天,阳光普照大地。辞旧迎新,我省各地群体活动盛况空前。再冷的天气也阻止不了市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他们矫健的身影活跃在大小运动场所上,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健身走、登高是当日最时尚与健康的主题,晒步数、晒健康、晒幸福,智能手环、计步APP相互比刷步数,几乎刷爆了微信圈,寓意着新年美好生活步步高。

  在杭州,一场迎新健步走活动,五大主城区联动,约5000余人参加。市民从运河广场出发,途经青莎公园、北新关、大关桥,到达香积寺广场,全程约3.5公里。活动参与者每人一本《健走集章册》,不少人一手拿着小册,一边看着手环,在沿途“喜迎G20喜迎亚运会”“新年走运,香积祈福”等集章点,自拍晒步数,幸福满满。“健身、赏景、增加知识,一举多得。这可是我们家新年里最有意义的收获。”市民张锐对着女儿秀秀笑着说。

  元旦当日,杭城近500名青年参加由团省委、省学联、杭州古墩路印象城等共同主办的“青年之声”毅行迎新行动,用“健走”的方式喜迎新年第一天。

  上午7时30分许,印象城门口的广场已人头攒动。“新年第一天就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家住城西的毛建军和妻子平日里酷爱运动,是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一早6时就赶到了现场。“我们在网上看到活动信息就立刻报名了,今天我们是全家总动员,三代5口人都来参加了。”

  作为唯一一个团队报名的省直机关登山队也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长期组织户外活动的他们也把此次毅行行动组织成为登山队2016的迎新活动,队长说:“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就有上百名队友争相报名,可谓集结了登山队的所有活跃分子。”

  据悉,这次毅行起点和终点都在古墩路印象城,全程13.5公里,历时3小时。

  宁波市迎新年群众健身长跑当日也有近1万名市民参加。大众组的1000个名额提前半月就已经报满,还有68个单位团体报名参与活动。

  温州用一场万人长跑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1日上午,世纪南广场人头攒动,市民聚集在这里等待着2016年温州市元旦万人健身跑发枪启程。

  本届元旦健身跑以集体跑的形式展开,每个方阵都有各具特色的口号和队服。今年报名参加集体跑的队伍和人数创下历届之最,有182个单位共13163人。

  市民饱含激情,陆续从世纪南广场出发,经过市府路、车站大道、锦绣路、府东路、绣山路,最终到达人民大会堂(终点),全程5200米。

  “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参加元旦跑的时候,小家伙还在他母亲的肚子里,一晃好多年,现在我们全家都是这项活动的忠实‘粉丝’。”市民陈方东以这样的方式让5岁的儿子感受新年气氛。

  作为温州市迎接新年的一项传统活动,自1982年开始,元旦万人健身跑已举办了33届。此项活动已成为温州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品牌和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中来。

  数万人一起在江山登高迎新年,更是体现了“让新年登高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让登高健身成为全国人民的习惯”的活动宗旨,营造“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百万民众登高迎新年”的节日气氛。

  除各地健身跑、登高活动,当日自发参与健身走、跳排舞的也是不计其数。我省各地体育部门也安排了多项群众体育活动,营造“愉快过节,快乐健身”的节日氛围,推动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

  黄龙体育中心各大场馆一如既往再送“福利”。网球、壁球、乒乓球、笼式足球、羽毛球等十余个健身项目免费开放。虽然不少市民驱车出游,但黄龙体育中心的健身场所依然人气旺盛。黄龙体育中心在元旦当天白天时间段免费开放中心大部分健身活动场所,着实在杭城的健身爱好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早晨,记者来到黄龙体育中心北大道的黄龙篮球街,健身锻炼爱好者已是人气爆棚,挤满了前来打球的年轻人。黄龙羽毛球场内,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从清晨6时半开始就陆续有健身爱好者前来打球锻炼。“健身爱好者最早的从早晨7时不到就开始打羽毛球,已经连续锻炼3个多小时了。”

  有人在路上奔跑,有人在水里“奔跑”。长兴县冬泳爱好者们元旦齐聚当地五峰水库,参加冬泳接力赛,在仅有7℃冰冷的水中劈波斩浪,激情畅游,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以冬泳的形式进入新的一年特别有意义!”66岁的徐民强是本次比赛中最年长的选手,已连续4年参加元旦冬泳比赛。他说,新年伊始跳入水中,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

  这些冬泳爱好者是长兴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成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元旦、春节进行冬泳比赛是协会的传统。

标签: 元旦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