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春节前看什么?国产小片集结无亮点进口片风头更劲
2016年01月05日 15: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2015年的中国电影票房一路飘红突破440亿元,全年城市影院票房观影11.4亿人次,均刷新了历史记录。其中,国产影片票房237.2亿元、进口影片票房163.3亿元,《捉妖记》以24.38亿元的票房超过《速度与激情7》,成为本年度以及国内历史总票房之首。
电影《神探夏洛克》海报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首席编辑/赵洁)2015年的中国电影票房一路飘红突破440亿元,全年城市影院票房观影11.4亿人次,均刷新了历史记录。其中,国产影片票房237.2亿元、进口影片票房163.3亿元,《捉妖记》以24.38亿元的票房超过《速度与激情7》,成为本年度以及国内历史总票房之首。

  作为全球电影票房的“第二票仓”,中国电影的2016年已经到来,在最受关注的贺岁档到来之际,1月的“预热”已然开启厮杀:《神探夏洛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功夫熊猫3》、《消失的爱人》、《极限挑战大电影》等影片正在或即将等待市场的检验。

  受贺岁档挤压

  国产片无亮点

  从今年元旦的档期来看,2016年国内影市的第一炮“哑火”了,受热捧的还是2015年末上映的电影如《唐人街探案》、《寻龙诀》、《老炮儿》等,真正元旦期间上映的几部国产片如《一念天堂》、《一切都好》等,票房口碑表现都很一般。

  而纵观整个2016年1月的电影排片,前有圣诞档期鏖战、后有贺岁档的厮杀,国产片在本月的排兵布阵尽显疲态——多数都是风格各异的中小成本电影,缺少一部惊艳的大片压阵。

  以父子人伦亲情为主题的《一切都好》,由张国立、姚晨、窦骁等主演,是《钢的琴》导演张猛的新作,讲述了一位退休的父亲四处奔波寻找自己四个大孩子的故事,影片内容涉及春运、思乡等应景主题,温情动人、笑中带泪,作为中国大银幕上难得一见的亲情题材,这部电影存在的意义,远大于它将取得的票房数字。

  还有一部非常特别的美食纪录电影——《舌尖上的新年》,是近两年来热播的美食电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电影版,主创也都是电视版纪录片的原班人马。影片带着观众天南海北寻找罕见的过年美食,既有对美食、对生活的爱的抒发,也有对记忆、对乡愁的记录。

  1月15日,黎明和王珞丹主演的《消失的爱人》上映,这部悬疑爱情片,讲述了一个男人对阴阳两隔的爱人的深刻思念。浮躁世界中有这么一个保持着真爱之心的人守在身边,也是种福分。

  另一部根据综艺节目改编的电影,也将在同一天上映。《极限挑战》的流水线制作、产业化运营,以及黄渤、孙红雷等人的嬉笑怒骂,确实有魔力让观者从家中走到影院,也很可能促成未来院线电影的又一分支。

《功夫熊猫3》海报

  贺岁档受保护

  进口片逐鹿1月

  在国产片疲软的情况下,进口片军团则是“猛将如云”:《神探夏洛克》打头、《功夫熊猫3》压轴,中间还有安东尼·霍普金斯、范·迪塞尔、伊利伍德等明星压阵,好不热闹。

  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霍比特人”马丁·弗瑞曼主演的电影《神探夏洛克》讲述了一宗幽灵新娘谋杀案,最终的真相出乎意料。影片时长115分钟,是全球所有发行地区中最长最完整的上映版本。作为新年中国第一部进口片,无疑将在中国院线掀起观影热潮。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于1月9日重磅来袭,影片与上一部《星球大战前传三:西斯的复仇》相隔超过十年。导演为了让本片风格更贴近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星战系列,坚持使用35mm胶片拍摄,还大量使用模型和现场特效,更重启了摩洛哥当地保存几乎完好的1977年片场,诸多“星战迷”纷纷表示等不及了。

  月底压轴的则是动画片《功夫熊猫3》。英文版配音依然由杰克·布莱克等原班人马配音,中文版则由黄磊、白百何等中国演员配音,并特地调整了动画角色的口型,使其和中文台词更搭配。《功夫熊猫》在全球都拥有庞大的粉丝群,4年磨一剑的第3部早已是万众期待,无论从导演到编剧,再到全明星配音阵容,都与上一部续集无异,只是把背景设定在了主人公阿宝的故乡,因而有理由相信水准上也将是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电影 贺岁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