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修复了一段280岁的古城墙 还建了个山体公园
2016年01月06日 09:43: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罗文彬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玉环县玉城街道有座280多年历史的城墙,由于年久失修和人为破坏,古城墙有些破败了,当地在去年开始着手修复古城墙,并在修复古城墙的基础上建设了龙腾山体公园。

  “玉城街道古城东门城墙始建于雍正年间,主要用于抵御海寇侵犯。古城墙总长约4公里,目前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龙腾山体公园基本已经建成。”负责修复工作的东门经济合作社社长章吉瑞说,龙腾山体公园虽然还未正式建成,但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来公园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山体公园和古城墙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周边的市民可以过来游览孔子庙、观赏古城墙。”

  据了解,修复古城墙和新建山体公园的资金一部分来自县建设局、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还有一部分来自企业捐赠。东门龙腾公园于去年6月动工,工程计划投入1000万元,目前已投入600多万元。

  公园内四通八达的游步道把狮子山、北门山、矮山三座山连在了一起,使三座山形成一个天然的山体公园。公园内除了登山游步道、休闲平台、道路绿化、亭廊等设施,合作社还把山体中原有的山洞、山泉水等加以开发利用,把公园打造成了集健身、休闲、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富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色的山体公园。

  “古城墙是按原先的模样重建的,石砌而成,保留了原汁原味,修建游步道将周边山景做串连,居民绕着游步道可以走上两小时,一边登山眺望玉城美景,一边欣赏古城墙风光,累了还可以在凉亭、石桌上休憩片刻。”章吉瑞说。

标签: 古城墙 山体公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