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背靠环北市场的柳营社区成了“打包基地”
居民私家车经常被运货小车刮擦
2016年01月06日 09:52:2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超 文/摄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住柳营社区林司后附近的季女士最近很烦恼,她的科鲁兹轿车半个月已经接连被刮擦两次。

  “两次加起来,车身一侧从前保险杠到后保险杠基本都贯穿了,漆掉了不说,车身有些地方都凹进去了,汽车轮毂也有这样的情况,都要重新做过了。

  “就是环北市场里打包的人骑的三轮车、开的小面包刮伤的。第一次没人看到不好说,第二次楼下大伯大妈都看到了,是一辆来装货的小面包车刮到的。我都是停在车位里的,你说冤不冤?他们来了就走的,找都找不到。”

  季女士咨询了下,车子修修起码要两千多,去找社区,说停车位置是监控盲区,看不到具体情况,建议季女士自己找保险公司修车。

  “找不到肇事方,保险公司只能赔70%,如果老是出这种情况,多找几次保险公司,第二年保费都要涨了。”

  季女士说她打听了一下,小区里三天两头就有车子被刮伤。

  “能不能有什么具体办法管一管?老这样怎么吃得消?”季女士被这事弄得很头疼,打了市长专线12345。

  小区背靠环北市场货物打包都在小区

  背靠环北市场的柳营社区确实热闹,林司后六七米宽的马路,来来往往人很多,基本人手一辆小推车,车上都是打包好的货物。

  路两边有十几处收货点,几个小伙子拿块简单的牌子,写着“××收货”,就坐在那儿等,有些推小推车的姑娘小伙会把打包好的货物放过来。

  一个收货点的小伙子说,“市场里面只是档口,哪里有地方打包呀!这儿(小区)才是正儿八经的仓库,打包都在这儿。”

  他指着边上小区一道铁门,铁门里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加大马力“哗哗”的冲出来,骑车的也是个小伙子,一手插在衣兜里,三轮车的车斗里还装了两大麻袋货物,嘴巴里吆喝着,“哎,哎,哎!”

  收货点的小伙子跟我点点头,“看到没,都在小区里头,这会儿还是淡季,我们这样的一个点一天也就五六十包,多的时候两三百包呢!你想想,这儿这么多点,忙得很。”

  电动三轮车在小区拐来拐去

  我在小区里转了转,几分钟里,三四辆电动三轮车从小区道闸缺口处拐进来,有空的,也有拉着货的,都是到×幢一楼打包点。

  打包点,一位大姐在一个蛇皮袋包裹上,用记号笔写了“南昌,×姐,135××××××××”。

  她是环北市场的商户,就租在小区里,平时打包发货都在这儿。

  “以前车子倒是可以开进来,现在不是装了道闸了嘛!社区也不让在小区里装卸货,我们都是用小推车把包裹推到外面马路上装的。包裹里都是衣服嘛,很软的,擦到车子也没事呀!”

  在打包点边上,一辆面包车在小区里的一个岔口停下来,驾驶员从车厢里拿出一袋袋衣服,叠在小推车上,准备推走。

  我问他有没有听说过小区里刮擦的事儿?

  “我开车很注意的,怎么可能刮到别人的车子,别人刮到我还差不多。”他指着车身后半段两条不明显的划痕。

  我问他是这儿的业主吗?小面包是怎么开进小区的?

  他摆摆手,推着小推车走了。

  社区已经考虑加强管理

  说到这个问题,柳营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直摇头。

  “老问题了,这样的刮擦确实有的,社区里有些监控没有红外线,晚上灯光也不好,刮擦了是找不到人的,只能车主先修一修。我们去说的时候,他们(打包的)反正都不承认的。”

  这名工作人员说,柳营社区里有不少环北市场的租客,甚至有些买房成了业主,这儿也顺理成章地成了他们的打包基地。

  “搞封闭就是为了防止他们占用居民的空间,不过现在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市场里的老板跟保安相熟的,招呼一声保安就开门了,我们现在也把保安手里的备用卡收回来了,同时考虑升级道闸系统,保证是一车一卡。停车卡申请首先满足三证合一的,租客暂时不能申请。”

  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接下来社区会加派人员加强日常巡逻和管理的,同时,社区已经向街道申请,更新监控,减少死角。(都市快报)

标签: 柳营社区 刮擦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