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省电力用户失信行为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忘交电费或将影响贷款
2016年01月11日 08:08: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冯怡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冯怡)如果忘记交电费对你来说是一件常有的事,那么以后一定要注意了。记者昨天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在12个月内有两次及以上逾期交纳电费、违约窃电等失信行为的用户,今后贷款、办签证等都会受影响。

  其实,对杭州地区的电力用户来说,这项规定从去年5月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但从今年开始,该规定的实施范围已经扩大到全省电力用户。

  据了解,相关失信行为将被列入中国人民银行失信名单,其失信记录将被计入人行征信系统,由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被提供给各类金额机构参考。失信者在办理贷款、出国签证、就职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拖欠电费和欠税、民事判决等一样,将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污点。

  国网浙江电力提示用户,自抄表日起10日内缴纳电费就不算逾期。为方便用户交费,供电公司不断拓展交费渠道,目前已有银行卡代扣、邮政银行及报刊亭代收、POS机刷卡、预存电费等15种交费渠道供广大用户选择。

  其中,选择银行代扣电费是最保险的,大家也可以在手机里设置每月提醒,用支付宝、微信等来支付电费,免去出门跑远路、交费排队等麻烦。

  不过,如果已经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在未来12个月内未再次发生逾期缴纳电费、违约窃电等失信行为,供电企业将会提出申请,将该用户不良记录撤销。

标签: 电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