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十二五"浙江医保基本实现全覆盖 新增城镇就业505万人
2016年01月12日 22:13: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浙江全省累计新增城镇就业505万,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浙江全省累计新增城镇就业505万人,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十二五”期间,浙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左右,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也连续五年超过95%。同时,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3500万、医疗保险5190万、失业保险1255万、工伤保险1919万、生育保险1275万,工伤保险覆盖所有职业人群。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月人均达到2750元,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月提至120元,分别比2010年增长72%、100%。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浙江目前正推进创业带动就业,适应“创新+”、“互联网+”趋势,重点抓好科研人才创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群创业和农村电商创业。“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健全覆盖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体系,推行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对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实行免费培训。

  同时,“十三五”期间,浙江将积极构建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基本养老、医疗两项保险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值得关注的是,浙江未来将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同类制度并轨整合,逐步消除参保人员在地域、身份上的歧视,建立渔民养老保障制度,并合并实施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医保|就业|社保|养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