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天目山顶最低温度-19.9℃ 浙江多条高速省道清晨紧急除冰
2016年01月24日 10: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随着强冷气团主力南下浙江,雨雪天气结束,转为大风降温,今明两天浙江出现严寒天气。今天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气温已降到-6℃到-9℃,山区乡镇达-9℃到-11℃,气温仍将继续下降。
高速公路正在除冰(图片来自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官方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金许斌 首席编辑/赵洁)随着强冷气团主力南下浙江,雨雪天气结束,转为大风降温,今明两天浙江出现严寒天气。今天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气温已降到-6℃到-9℃,山区乡镇达-9℃到-11℃,气温仍将继续下降。截至早晨8点,杭州主城区大部分地区温度在-6到-8°,西湖景区北高峰点气温低至-9.7℃,而临安天目山最低温度-19.9℃。

  截至24日06时,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宁波、舟山、台州及温州的东部地区近1小时极大风力6到7级,局地7到8级,沿海岛屿8到10级。沿海海面近1小时极大风达9到11级。

  全省交通因天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浙江省交通厅发布的消息,截至24日7:30,全省有8条段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台州至大溪、丽温高速缙云至丽水西、杭徽、杭长高速径山至安吉北、龙丽高速北界至松阳、丽龙)因路面冰冻正调集吹雪车除冰作业封道;10条段普通国省道局部山区路段和145条农村公路因路面积雪、结冰尚在抢通中。

杭州西湖孤山附近水域出现冰冻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内河航线停航357航班;沿海航线除舟山短途客渡外,其余全部停航;回港避风船舶1928艘。道路运输停运班线2110条,停运班次9711班,停运车辆4914辆。

  全省机场取消航班45架次(由于对方机场天气原因),其中杭州28架次、宁波5架次、温州9架次、舟山3架次。均无旅客滞留。

  在建工程设置临时安置点294处,人员转移安置7507人,转移、撤离机械设备和施工船舶等1274台。

       全省累计投入抢险队伍约800支,人员24800余人次,执法巡查车辆1950余车次,机械设备3800余台套,麻袋16万余只,融雪剂5300余吨,砂石料52000余立方米。

【专题】罕见"强寒潮"来袭 浙江全力应战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高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