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cy(消息) 正文
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回家之路不再寒冷
2016年01月24日 09:54: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月22日下午,由金华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8890便民服务中心、金华铁路车务段联合举办的“信义金华 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高铁站北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向社会发生“暖冬行动”倡仪,服务春运。

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发出8890顺风车倡议,顺风车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爱心车主加入到顺风车中,共同缓解春运难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不少志愿迅速投入到春运服务中。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将有共计500多人次志愿者进行服务。

每天有50余名志愿者在高铁站、普铁站的自售机导购、实名制验票、安检、出口、服务台等岗位一日两班制进行轮岗,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为旅客铺设温暖、平安的回家路。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