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人大代表徐荣新:传统产业应该+互联网转型升级
2016年01月24日 23:4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子瑜
【摘要】 如何看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GDP目标”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天子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荣新就有着自己的看法。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 编辑/胡芸)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必须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7.5%……”1月24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省长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2016年浙江GDP的预期目标。

  如何看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GDP目标”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天子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荣新就有着自己的看法。

  他告诉记者,GDP目标的背后应该更多思考的是如何让传统产业在新时代下不断生存、升级、再发展,“我还是认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趋势。”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应切合实际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今年要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徐荣新认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从另一方面也是要求传统产业要进一步转型升级。

  “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像我们农业食品,升级更重要。”他结合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说,蔬菜、生鲜行业的转型升级主要是向纯天然、生态环保方面升级。

  “我们想一下,在经济发达的地方,从消费者到每一个人的餐桌,大家消费的信心都很足,但讲到食品安全每个人脸上都变了。”

  他说,正是因为这样,才更要转型升级,“这也是我们转型升级的一个必要性和动力。因为,一旦转型升级完成以后,对于每一个消费者,对我们自己来说都是有利的,它会促进整个食品消费经济的发展。”

  在他看来,任何行业的转型升级,都应结合自身的实际特点,“比如我们的农产品,就是转型升级到更绿色、更安全。”

  传统产业应该+互联网转型升级

  “我认为不是互联网+传统产业,而应该是传统产业+互联网”。谈及到互联网+的时候,徐荣新这样说。他认为,互联网+,也就是目前电商发展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必然趋势,“我们自己的生鲜也在探索,做电商,这是一个必须要走的道路。”

  不过他也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并不是外界说的“对实体产业会有一定的冲击。”

  “如果没有实体产业的支撑,电商也是很难发展起来的。”徐荣新说,“我认为,电商发展到最后,最终取胜的还是实实在在在实体里面干生鲜货的人”。

  “传统产业现在思考的是如何决胜?”徐荣新认为,不是互联网+传统产业,而是传统产业+互联网。“传统产业主要是转型升级,从田地到餐桌,要完全和互联网结合,这也是我们的目标,希望我们衢州的生鲜产业在杭州24小时都有供应。”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2016浙江两会|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