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寒潮 正文
缙云:为爱而行 雪中徒步八小时看望空巢老人
2016年01月26日 15:12:36 来源: 中国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谢敏燕
 
 
 
 
 

  “天寒地冻,大雪封山,大山里还断了电,不管有多远,不管路难行,我们只想来看看你们,是否真能穿的暖吃的饱……”

  三溪古道,寒风凛冽,皑皑白雪,两个身影步履蹒跚,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走着,这是三溪乡三溪山村驻村干部徒步来回八小时到东俞,对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进行的走访慰问。

  三溪乡三溪山村东俞自然村是三溪乡海拔最高的村庄,海拔有800多米,素有“三溪香格里拉”之称,因山高路陡车难行而闻名,山上积雪已达35公分,道路被冰雪覆盖,根本无法通车。

  为确切了解山上村民的防寒工作情况,驻村干部林青和陈杰两人,冒雪徒步四小时来到东俞,敲响每一位空巢老人的家门,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并看望了从危房中转移出来的老人,提醒老人们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叮嘱老人天寒路滑,应尽量不要出门,如有困难可以联系村里和乡里帮助解决。收到关爱后的老人掩饰不住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大雪天,你们会特意走路过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冷清的家带来热闹,真的辛苦你们了。”

  “谢谢你们,你俩幸苦了”一句真诚而朴素的话语,感动了林青和陈杰,再苦再累也心甘。心系百姓,永远在路上。

标签: 空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