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代会收到议案19件
内容聚焦“十三五”规划纲要有效实施
2016年01月27日 03:4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廖小清 方力

   浙江在线01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方力 )1月26日12时,是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6日中午12时,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19件。同时,代表向议案组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482件,且还在陆续提交中。

  这19件议案均为立法案,其中,要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13件,要求修改地方性法规的6件。从立法内容来看,政治法类4件,经济法类9件,社会文化法类5件,生态环境法类1件。已收到的48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保障、城乡建设等方面,其中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综合经济类最多,占比达到20.7%。

  “今年省人大代表履职热情依旧很高,他们向大会提出的议案建议,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有些议案还附有法规草案文本,议案建议的质量有了新的提升。”议案组负责人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以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也高度关注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有效实施,内容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效供给和加快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同时,代表还格外关注以法治手段引领和保障我省改革发展、民生福祉的维护保障等方面内容。

标签: 议案 省人大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