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去年浙江侦破刑事案22.4万余起 2016年全警聚焦护航G20
2016年01月31日 16:27: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屈霞
【摘要】 1月31日,浙江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在会议上强调,2016年浙江公安要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着力扬长补短防控风险,为G20峰会安全顺利举办守好岗、护好航,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开门红。
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周尔博 摄)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屈霞 编辑/汪江军)侦破22.4万余起刑事案件、挽回3.33亿通讯网络诈骗所致经济损失、抓获88名外逃经济犯、破获1.2万余起涉黄赌毒案件……这是浙江公安交出的2015年度答卷。

  1月31日,浙江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在会议上强调,2016年浙江公安要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着力扬长补短防控风险,为G20峰会安全顺利举办守好岗、护好航,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开门红。

  “猎狐2015”综合绩效全国第一

  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22.4万余起

  去年,浙江开展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等经济领域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371名,挽回经济损失72.96亿元;开展投资咨询类公司金融风险排查、挤压管控和违法犯罪打击处置,服务“电商换市”战略;协助全省法院抓获逃避执行人员7591名,执行涉案标的3亿余元。

  此外,在公安部组织的“猎狐2015”行动中,浙江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88名,综合绩效全国第一。

  在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浙江全年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2.4万余起,其中包括“黑拐枪”、多发性侵财等传统领域违法犯罪,也包括危害食药环、P2P网贷平台、影子银行、关键词诈骗、侵害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新型涉众型犯罪。

  一年来,浙江通过开展百城禁毒会战、“净网行动”、电话“黑卡”专项治理等行动,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650起,刑事打击9204人,缴获毒品981公斤;涉黄犯罪案件2159起,刑事打击3931人;涉赌案件3950起,刑事打击12423人。

  对于利用通讯网络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浙江开展联动打击,全年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7099起,刑事打击4369人,挽回经济损失3.33亿元;破获利用网络进行黑客攻击破坏、诈骗盗窃、传播淫秽物品、赌博等网络刑事案件2025起。

  除了打击犯罪,浙江公安还创新推出诸多管理服务举措,试点推广出国(境)证件系统自动审批,加速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跟进口岸开发建设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6年着重聚焦G20峰会安保维稳

  扬长避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浙江公安将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杭州G20峰会安保维稳,聚焦公安改革和队伍建设,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指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着力扬长补短防控风险。

  接下来一年,浙江公安将着力提升信息化作战能力,提升警务实战化水平,提升执法公信力,提升公安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警务管理和警力使用效能,构建网络社会防控新机制,深化便民利民制度改革,探索加强“互联网+”管理服务模式改革。

  会议指出,要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派出所工作的价值追求,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需求作为派出所工作的终极目标,鼓励引导派出所民警成为“全科民警”,潜心做好以人口管理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同时,着眼基层一线实战需求,坚持保障下倾,科学编制全省公安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更多资金和优质装备投向基层,着力提升派出所综合战斗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同时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永葆忠诚本色,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

【直播】浙江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公安 G20 工作会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