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农业厅启动畜禽养殖污染 治理“回头看”百日行动
决不姑息偷漏排
2016年02月05日 05:03: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周斌 高晓晓

   浙江在线02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临近年关,省农业厅启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百日行动,对各地养殖场是否存在污水偷排、漏排现象进行排查。在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记者随其中的一队检查组随机抽检了多家养殖场后发现:有的养殖户因治污有方,赚得钵满盆满;有的却因偷排、漏排污水,被当地关停拆除。

  “过年了,正是猪肉行情最好的时候,你可要管好自家的养殖污水,别让它扯了你的后腿!”在保家村的联鑫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省畜牧专家金良一边检查养殖场的治污情况,一边告诉合作社负责人邱金富。

  在九塘村的伟圣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叶忠伟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重视生态了,不少人盯着我们,我们可不敢犯傻偷排!”叶忠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一公斤猪肉能卖近20元,每卖一头猪就能赚七八百块,一个月他的养殖场出栏700多头,少说也有50多万元的收入。“可要是一旦被发现偷排漏排,养殖场就会被关掉,一分钱也别想赚了!”

  让叶忠伟有如此深感触的,正是附近一家刚因偷排污水被关停的生猪养殖场。“这家养殖场上个月曾向周边的五条河偷排养殖污水,经附近居民举报后,被下令关停并拆除。”椒江区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年当地关停了大量污染严重的养殖场,50头以上的养殖场数量从800多家减少到了48家。“这家被关停的专业合作社正是其中之一。这下,他之前投入的100多万元设施都白费了!”叶忠伟颇为惋惜地说。

  穿过养殖场来到毗邻的五条河,只见从原先养殖场位置通出来的沟渠里仍有少许水在流淌,但看起来挺干净。原先劣Ⅴ类水的五条河,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清淤后,河水也洁净了不少。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