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多趟高铁取消 民众返乡过节受阻
2016年02月06日 11:10: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受台湾南部地震影响,6日上午9点以前从高雄北上的高铁全部停始,从台北到台中以南各站的高铁取消。高铁目前只维持台北到台中是正常营运。

  台湾高铁宣布,地震后轨道巡检时发现,台南以北30公里电车线系统受损严重,估计修复需要相当时间,下午5时以前台中以南将无法正常营运。

  台铁当天都正常营运,并因应高铁部分列车停驶,各级对号列车还增停新左营、台南、嘉义、田中及新乌日站,同时在南下新乌日-高雄及北上高雄-台中,各加开一列。

  6日是台湾民众俗称的小年,也是台湾9天春节长假的第一天。许多民众买了高铁票要返乡,但现在只能坐到台中再改搭台铁或客运,或自己开车。

  在台北车站,工作人员在不间断播送高铁列车取消的通知,不少乘客围在车站信息屏幕前关注南下列车的动向,车站中秩序井然。一位女乘客在电话中和家人报平安,称自己到台中之后将择机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高雄过年。

  以往,每趟高铁一般设置一到两节自由座车厢供没有固定座位的乘客使用。而今天,记者乘坐的列车8至12车厢都被设置为自由座车厢,70个座位的车厢中全部坐满,还有多人站在过道中。

标签: 台湾 地震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