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杭州峰会九曜山亮灯工程建设不停歇 坚守,只为灵动夜西湖
2016年02月07日 03:40: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戴睿云

   浙江在线02月0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戴睿云)2月6日,除夕前一天,很多人已经踏上回家的路。但在杭州九曜山顶,还有一群人身扛一根根粗重的灯杆,齐声喊着号子,紧张忙碌地投入工程建设——他们就是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和部分九曜山亮灯工程工人。

  九曜山亮灯工程是G20杭州峰会的重点亮灯工程之一,主要为打亮西湖南线的夜景景观面,实现西湖景区周边环湖山体均有亮灯景观,使峰会期间西湖景区山体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该工程原计划今年4月30日完工,为了给后期的灯光调试留出时间,确保灯光效果,花港管理处将完工日期提前到了3月中旬。现阶段的施工是灯杆立杆试验性施工,将决定后期的规模化生产、施工。这也意味着,如果试验性施工拖延一天,将影响春节后至少半个月以上的工期。

  “之前的一场大雪延误了山上的工程进度,必须千方百计保障工程按时完成。”花港管理处负责人说。春节期间,九曜山亮灯工程建设照常进行。

  “山上亮灯工程,骡子不行,施工队伍上;施工人员太少,党员上。”管理处党员干部和工人们一起挽起衣袖,两人一组合力抬起一根根100公斤重的灯杆,走过一段段曲折的山路,把灯杆放到指定位置,汗水湿透衣衫,但没有人叫苦叫累。经过两天的努力,2月6日,试验用的灯杆终于安装完毕。

  花港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的於波是管理处第三党支部书记,他连续两天带领10多名党员一大早就爬到九曜山顶,扛灯杆,背苗木,苦活累活抢着干。

  今年五一,九曜山亮灯工程就将掀开神秘面纱。该工程引入智能控制系统,将在整体山形的基础上,通过光色、明暗的区别等,呈现水墨画风格的西湖夜景灯光效果。

标签: G20|西湖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