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涌金门社区居民与G20峰会工人齐聚一堂 除夕夜他们与建设者共度
2016年02月08日 04:28: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霍翟羿

   浙江在线02月0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霍翟羿)这个年,对52岁的安徽黄山人丰勇兵来说有些不同:即使仅需要几小时车程就能回家,他依然选择留在异乡过春节。

  “我们的工程是为G20峰会服务的,西湖大道的人行道、花坛、周边建筑外立面都要进行整治,工期很紧,我就留在这里了。”做了20年泥工的老丰说。

  这一天,他并不孤单。

  涌金门社区里,2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人员与居民齐聚一堂,老丰本来稍有些“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寂寥,此时早已挥之一空。“挺意外的,真开心。本来准备和兄弟们在工地上稍微‘弄一弄’就行了。”丰勇兵告诉记者。

  投影仪连上了电脑,春晚直播的画面映在墙上,糖果、瓜子、饮料应有尽有,最少不了的自然是人们的欢声笑语和对新一年的祝愿。“来来来,你来包一个。”社区居民、来自建德的刘玉珍,在湖畔居酒店工作了15年,面点手艺一流的她客串起了今晚的“大厨”,用筷子捻起鲜肉馅放到饺子皮上,双手一捏,一个整齐美观的饺子就出现了。

  不过,今晚的饺子可不是“刘大厨”包办的。在这里共度除夕的人来自天南地北,河南的、内蒙古的,几乎每个人都露了一手,包出来的饺子也有各自的特色。

  “一顿饭吃了全国各地的饺子!”刘大姐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吃过了饺子,老丰和记者谈起了新一年的希望:工程顺利、家人平安,最要紧的,还是自己在老家的女儿,“今年十五岁了,读高一,过两年就要高考了。不过成绩还不错!”老丰一脸自豪地“晒”了记者一脸。

标签: G20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