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6春节(资讯) 正文
家里来了洋亲戚 古村联欢好热闹
外国留学生走进金华琐园村
2016年02月10日 04:32: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邵勤旦 见习记者 陆欣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 邵勤旦 见习记者 陆欣) 2月8日下午,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首届“琐园国际研学村新春联欢会”在村广场上火热上演。19个节目中有8个节目来自外国留学生。舞蹈、独唱、绕口令……他们的到来给琐园这个古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是我第3次来到琐园。我非常热爱这个村庄。”来自喀麦隆的海尔飞,用标准的普通话独唱了一曲《等你等了那么久》。他告诉记者,去年他的好多朋友参加了在琐园举行的海外名校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他们和这里的村民同吃、同住,这种感觉非常棒。”

  去年海尔飞因为有事,并没有加入其中。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他决定今年春节来琐园体验“中国年味”。

  “在我们国家,没有春节,只有元旦。节日中也没有中国年一样有着这么多属于自己的传统习俗。”

  “在我的眼中,中国年最令人感动的是年前的那种忙碌。”海尔飞说,在学校里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收拾行囊,赶汽车、赶火车,这种不远千里一定要回家过年的信念在他们国家很少见到。“我很羡慕他们一家团聚、走亲访友的。”

  好在,今年在琐园,像海尔飞这样的外国留学生不仅吃住在农户家,还跟着住家的主人一起走亲戚。

  谈谈家里的“洋亲戚”,是今年琐园村民们最热门的话题。

  “家里有了洋儿子、洋女儿,村民们心情都很激动。他们的到来也给我们琐园的春节带来了新的欢乐。”琐园村支部书记严红星说,今后,像这样的活动在琐园村将会越来越多,通过一台联欢会,不仅让村民和外国留学生迅速融入到了一起,也将整个村庄的过年气氛推向了高潮。

  

标签: 春节|洋亲戚|联欢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