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医生充实过年
急诊忙不停 救人连轴转
2016年02月10日 04:32: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徐冬梅 杨赟伟

  除夕夜,李进(左二)正与同事讨论病人病情。

  浙江日报讯(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徐冬梅 杨赟伟) “李医生,刚送来一位老太太,瞳孔已经放大,呼吸也很微弱!”除夕晚上8时多,记者刚踏进浙医二院长兴分院的急诊室,就目睹了紧张忙碌的景象。

  当晚的值班医生叫李进,38岁,十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紧张的节奏。李进立刻与几名护士一起为病人做急救,先稳住病情。随后,CT扫描、气管插管……一系列措施有序跟进。经过进一步检查,李进发现老人颅内大量出血,主要器官衰竭较快,手术的成功率不高。这位老人是从上海来长兴旅游的。李进马上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安排救护车将老人送回上海治疗。

  “除夕、年初一来医院的大多是急病,情况紧急,千钧一发,所以值班医生的压力也会更大。”忙碌了两个多小时后,李进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

  由于晚班是下午5时交接,所以他晚饭也没来得及陪家人吃。上班后又一直在忙,直到这一刻才有时间吃一口从家里带来的点心。李进说,急诊科就像“流水席”,没有停下来的时候。除夕当晚他们收治的患者里,有鱼刺卡喉咙的、吃东西噎住的、摔伤的,深夜还有两人醉酒大闹急诊室。急诊医生的精神必须保持一整夜的高度集中,直到第二天早晨8时下班。“虽然是过年,但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李进说。

 

标签: 值班医生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