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力工人保障G20杭州峰会项目用电
巡检不停步 供电保安全
2016年02月13日 03:41: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黄蒨蒨

   浙江在线02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唐骏垚)2月12日,正月初五,杭城的最高气温达到26摄氏度。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运检一班的两位运检员王平和周刚,在施工工地、电力管廊、电缆线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巡检。

  他们所在的运检一班,负责以城西、城北和市中心为主的杭州主城区电缆运检。

  根据春节前的统计,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共有59处G20杭州峰会项目施工涉及到地下电缆线路,其中6处G20杭州峰会项目春节期间也不停工。

  “这59处工地,是我们日常运检的重点,而春节不停工的6处,则是我们春节运检的重点。”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技术组组长任广振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已与上述G20杭州峰会项目建设方进行“交底、告知”。

  位于杭州城西的G20杭州峰会建设项目地下通道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自然成了王平和周刚的巡检重点。早上10时,他们来到该地下通道工程工地,看到一辆挖机在电缆管道附近作业,急忙上前与司机沟通,让挖机小心作业,确保施工作业不对电缆造成损伤。

  除了重点工地,运检员还要检查电缆线路路面上是否有开挖、标志标牌是否清晰、接地箱运行是否良好等,不停地走、不停地看,非常仔细。

  对电缆的运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用电安全,更是G20杭州峰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除了确保这些项目建设不损伤已有电缆线路影响市民正常用电,我们还要保障G20杭州峰会建设项目的建设用电。”任广振告诉记者,为全面做好G20杭州峰会供电保障工作,提升城区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正在建设77个专项供电保障工程。

标签: 供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