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寒潮 正文
柯城党员服务队 深夜抢修保供电
2016年01月26日 05:14: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徐俊钐 张丽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徐俊钐 张丽)“谢谢电工师傅,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1月21日,眉头紧锁的衢州市柯城区石梁中学苏校长终于绽放笑容。

  当天上午,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石梁供电所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听筒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我这里是石梁中学,学生宿舍里的空调一开就停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挂下电话,柯城区石梁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徐志刚、郑学良立即带上工具出发。

  经验丰富的徐志刚、郑学良检查后,当即判断是电路超负荷烧坏了配电柜的熔断器。一番勘查、更换,空调重新“嗡嗡”转动,宿舍里慢慢暖和了起来。可是,徐志刚、郑学良还是放心不下,又对学校室内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部分线路有老化现象,这就容易导致空气开关无法合闸。他们立即对老化的线路进行修复,忙活了好一会儿,确保没问题了才离开学校。

  像石梁供电所这样的党员服务队,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共组建了600余支。这几天,他们裹紧工装,奋战在冰冷的山区,进入偏远的群众家中,巡查线路设备,为群众排险救难,保障用电。

标签: 寒潮 抢修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