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春节G20峰会建设项目不停工 近万名建设者坚守第一线
2016年02月14日 20:0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今天上午,安全员吴健早早的来到中铁四局杭黄铁路富阳段施工地点上巡逻。新年第一天,像老吴一样,在杭州有近万名工人放弃回家过年,坚守在G20杭州峰会各个项目建设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保证项目建设的进度。
杭黄铁路富阳段施工地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今天上午,安全员吴健早早的来到中铁四局杭黄铁路富阳段施工地点上巡逻。“昨天晚上下了点小雨,接下来几天也都是雨雪天气,还是要仔细一点。”其实,老吴的猴年“开工日”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

  而春节期间,和老吴一样,在杭州有近万名工人放弃回家过年,坚守在G20杭州峰会各个项目建设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保证项目建设的进度。

  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这个春节,杭黄铁路富阳段项目部共有56名管理人员和265名施工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并从今天起逐步复工。

  来自湖南的吴建在这个项目中负责施工安全质量,从开挖路基,到填料,工程的每个环节都少不了他。

  “杭黄铁路要穿过杭新景高速,为了保证道路的通行,我们需要在G20峰会之前修好保通道路,春节期间也是照常施工的。”作为一名安全员,只要项目在施工,吴健就必须坚守岗位。为了确保工程的进度,吴健在春节主动留下来值班。

  据项目总工程师介绍,串联起黄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的杭黄高铁富阳段,目前线下主体工程已完成近半,预计明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部结束。

  与杭黄铁路富阳段项目一样,猴年春节,在G20峰会建设项目的工地上,有很多工人都在坚守:宁波宁海三门湾跨海大桥第七标段200多名建筑工人日夜奋战,只有在极端天气时停过几天;杭州紫金港路提升改造工程有3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在岗位,为保证基坑稳定,凌晨5时起就开始安装钢支撑;G20峰会重点项目杭州机场高速高架桥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部分引桥和标识、灯光、景观设施的建设,确保4月底能具备通车条件;因为下雨,杭州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三标段跨京杭运河桥施工段工人们在钢箱梁内进行焊接作业……

  据了解,这些项目都要在G20峰会开幕前完工,尽管这几日阴雨不断,各项目仍在克服困难坚持作业,确保项目进度。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20峰会|建设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