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桐庐县城南街道梅林社区
2016年02月16日 11:02:19 来源: 浙江在线

  城南街道梅林社区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个新成立的社区。辖区范围面积约4.7平方公里,共有居民住宅小区22个,实住住户3240户,居民9776人。对于社区而言,消防安全事关辖区每位居民,积极开展消防工作十分重要。社区始终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人人参与、标本兼治”的消防工作原则,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研究社区消防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尽可能的保障居民生活生产中的消防安全,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加强宣传,提高居民消防技能

  每年,社区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板报、宣传册、讲座等多种方式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的隐患尽可能的降到最低。积极建立和发展消防志愿者组织,经常开展志愿者活动,成为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千家万户的主力军。组织居民参观消防大队,参加消防演练,使居民能掌握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一般火灾的扑救常识和逃生知识。

  今年,社区还在县消防大队的支持下建立了“梅林消防教育馆”。教育馆内设施齐全、宣传内容完善、宣传方式多样,包括电脑模拟实景、如何正确报警、火灾逃生方式、自救与他救等。通过“梅林消防教育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社区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提高居民消防技能建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 日常监督,消除日常消防隐患

  对于辖区内的各类企业单位,社区安排专门人员每月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与企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企业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使消防责任明确到位。对走访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存在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三、对于社区内的各居民住宅小区,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进行日常检查。对在楼道堆积杂物、消防通道随意停车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与业主沟通,努力取得住户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加入到消防安全共建共享的行动中来,共同为社区消防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梅林社区将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使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在今后有更好的成绩。

标签: 社区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