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力争回归资金2万亿!"十三五"浙商回归定下新目标
2016年02月18日 20:39: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摘要】 “十二五”期间,浙商回归到位资金8352亿元,为浙江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十三五”期间,浙江又为浙商回归制定了更高目标,力争全省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万亿元。
春节期间,浙江多地举办浙商回归团拜会。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陈健)“十二五”期间,浙商回归在四年时间里到位资金8352亿元,为浙江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十三五”期间,浙江又为浙商回归制定了新目标。浙江在线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浙商回归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后五年,全省浙商回归的目标为到位资金2万亿元。

  去年3066亿资金回归浙江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嘉兴平湖的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项目和众成包装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生产项目作为浙商回归项目代表,与其他重点项目一起亮相世界浙商大会。“十二五”期间,平湖浙商回归工作成绩突出,累计获得省政府2000万元财政资金奖励,而一大批优秀浙商回归项目的落户,也给当地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尝到浙商回归甜头的不仅是平湖。作为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浙商回归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省浙商回归工作实现“全年红”,全年到位资金首次登上3000亿元新台阶,达到3066亿元。

  “全年红”的背后,是浙江为浙商回归采取的责任落实清单化、改革任务项目化等一系列举措。过去这一年,杭州、宁波等地创新“96202”、“宁波周”等浙商回归平台载体,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创新建立回归投诉中心等服务保障机制;世界浙商总会成立以及一批优秀浙商得到表彰,既为广大浙商适应经济新常态指定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浙商创业创新和回归发展的信心和热情。

  “十三五”构筑浙商回归新体系

  五年力争回归资金2万亿

  这个新年,义乌商人周福云为家乡带来“新春大礼包”——总投资60亿元的LED外延、芯片和蓝宝石加工项目将落地义乌。在13日下午举行的首届世界义商大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义乌签约的五个浙商回归项目,总投资就高达123亿元。

  当前,全省各地正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浙商回归工作。在杭州,G20峰会等重要活动为浙商回归带来千载难逢的良机。在宁波,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市扩大招商引资推进开放发展大会,定下“浙商回归550亿元”的目标。浙江全省,今年则把浙商回归的主要目标定为到位资金3400亿元。

  而在“十三五”期间,全省浙商回归的目标是到位资金2万亿元。据了解,今年浙江将重点抓好强化主体责任、扩大回归成果等五方面工作。其中,在深化浙商“产业、总部、资本”回归基础上,着力突破人才科技、商贸市场、社会公益“三大回归”。同时,加大浙商回归服务力度,深入研究并建立“店小二”式浙商回归服务模式。并还将完善项目推进、督评考核等四项机制,着力构筑浙商回归工作新体系。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浙商回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