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报集团采编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持新闻舆论正确方向 牢记光荣使命神圣职责
2016年02月21日 00:3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摘要】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调研,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浙报集团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放在首位,牢记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调研,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浙报集团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放在首位,牢记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弘扬时代精神 乐于贴近人民群众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李津,此前曾经多次采访我省各地的基层党员群众,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感想颇深。

  李津回忆起曾采访过的一位宁波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多年来扎根基层,真诚服务,把全部的热心、爱心和忠心献给社区,被誉为“小巷总理”。对俞复玲的采访报道工作至今让李津难以忘怀,也给予了她作为一名党刊记者生动的一课。

  “作为一名党刊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应该始终牢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李津认为,必须坚持“用腿跑新闻”,密切联系基层,了解和传递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和需要,反映普通劳动者的可贵品质与优秀事迹。

  坚持正确方向 勇于肩负社会使命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今天刚刚结束了浦江失踪儿童救援行动的采访工作返回杭州。通过他和其他媒体同行的实时报道,全社会第一时间了解了本次救援的进程,并见证了三名儿童最终获救的感人一幕。

  昨天,李鹏在搜救行动现场发回报道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这时他通过手机阅读了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报道,顿时感受到了难以言表的振奋。

  “主流新闻媒体应该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李鹏说,在重大突发事件中,主流新闻媒体应该肩负应有的社会使命,及时赶赴新闻第一现场,通过客观视角,让公众了解新闻背后的鲜活细节和感人故事。

  李鹏也认识到,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懂得奉献和拼搏,“和改革发展进程中所有行业的劳动者一样,新闻工作者应该也能够为推进社会的进步发挥巨大的作用。”

  拥抱媒体变革 善于创新传播手段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潘浩经历了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发展的转型之路,对于近年来传媒形态的急剧变革感受深刻。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潘浩很大启发:“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为传媒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挑战,也为传媒人的创新意识提出了新要求。”潘浩说,新媒体要通过技术牵引和不断创新,以“快广深专”的姿态,发挥自身独特的传播功能和社会作用。

  “最有传播力、引导力的新闻往往‘大巧不工,大音希声’。”潘浩体会到,新媒体平台应该立足舆论引导、精准传播的定位,传递权威的、及时的信息。新媒体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也需要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同时不断加强对各个专业领域的学习,积累知识储备,拓宽文化视野。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新闻舆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