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央视首次直播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开业
2016年02月23日 15:10:3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贾永亮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猴年开市,7.5万个商位春节后迎来了全球各地的采购商。

  早上8点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对义乌市场开业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介绍,央视各个频道直播中国小商品城的日常经营状况比较常见,但此次直播开门迎业,尚属首次。这也充分说明了央媒对义乌的高度重视,对义乌勇当“一带一路”尖兵,全力打造国际贸易大平台,寄予厚望。

  记者从义乌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015年义乌集贸市场总成交额达1244.51亿元,增长15.89%;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982.21亿元,增长14.59%,交出了满意成绩单。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义乌市场主体共有27.36万户,占全国市场主体总量的0.35%,浙江的5.78%。丰富的商品种类、完善的市场配套、诚信的交易环境,义乌独特的商贸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义乌经商创业。

标签: 小商品市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