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7所学校开设游泳课 备受学生欢迎
去年以来共有292名学生学会游泳,今年新增3所试点学校
2016年02月26日 14:23:43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林佳萍

   浙江在线02月26日讯 “妈妈,学校开设了游泳课程,我要报名吗?”昨天,市民杨女士收到了女儿从学校带回的一封《告家长书》,上面写着学校将开设游泳课程,每位学生自愿报名。“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是一项救生技能。”杨女士果断为女儿报了名。据了解,这是由越城区教体局、绍兴市体育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越城区小学生生存教育——“游泳进课堂”活动,主要在学校高年级学生中开展。与去年相比,今年在原先四所试点小学的基础上新增了3所学校,分别为塔山中心小学、少儿艺术学校和培新小学。

  “昨天刚下发通知,今天就有不少学生报名了。”少儿艺术学校校长金凤仙告诉记者,此次“游泳进课堂”活动主要在学校六年级学生中开展,“班上除了已经学会游泳的学生,其余都报名了,家长们也很支持。”据了解,根据安排,今年的游泳课程将从3月份第二周开始,以学校为单位到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培训,共有12节课,每堂课1.5小时。“基本上都安排在体育课、活动课的时间。像我们学校,统一是周四下午第三节课之后的时间。”金凤仙说,届时体育中心会派车统一接送学生,学校老师也会全程陪同和管理。

  据了解,该区从去年下半年启动“游泳进课堂”以来,已组织292名学生进行游泳培训。秀水小学、阳明小学、稽山小学、树人小学为首批4所试点学校,今年新增塔山中心小学、少儿艺术学校和培新小学3所试点学校。“我们还将根据学生的需求情况,进一步扩大试点学校的范围。”越城区教体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游泳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