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家七口挤在两座驾驶室内 连开17个小时到宁波
2016年02月27日 09:18: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节后返城潮已经进入尾声,在节内拥挤的高速道路也逐渐恢复正常。不过,高速交警在近期的春运定点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很多返程车辆存在超员。

  2月25日,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包)车、接送外出务工人员车辆、微型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

  上午,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透过挡风玻璃,可以明显看到狭小的驾驶室内挤满了人员。民警赶紧将其拦下,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车辆靠边后,令交警吃惊的一幕发生了:狭小的前排驾驶室内,竟像变魔术一般陆陆续续下来7名人员!通过对其行驶证的检查发现,该货车核载人数仅为2人,属于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

  在了解过程中,交警还发现另一问题。这7人是一家子。24日下午3点,他们从安徽出发前往慈溪庵东,截至上午9点被交警拦下,驾驶员已连续开车近17个小时,属于严重的疲劳驾驶。

  其实,长途的奔波,加上7个人挤在不到2平方的狭小空间,一家人自己也挺难受的。“坐了十多个小时,脚都没得知觉喽,空气也早就浑浊得不行了……”乘客难受,驾驶员更是又累又拘束,还担惊受怕,真是太煎熬了。

  交警依据相关法规对此起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引导其他5名乘客搭坐客车,帮助他们重新踏上了归途。

标签: 高速交警|货车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