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衢州反馈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严
2016年03月03日 21:27:14 来源: 作者: 浙江日报 记者/方力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衢州市所辖衢江区、柯城区、江山市、开化县、常山县、龙游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方力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衢州市所辖衢江区、柯城区、江山市、开化县、常山县、龙游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衢江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衢江区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从事营利性活动,或为亲属谋取利益;一些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搞权钱交易;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多;涉农资金监管不力,骗取资金案件多发;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蝇贪致害”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不守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少数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缺乏担当,有的“不作为”。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存在递减现象;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有关问题整改不落实;个别单位党组织缺乏应有的政治敏感。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征求意见不够充分;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不到位;执行机构设置和领导职务配备政策规定不严。

  柯城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柯城区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纠正“四风”问题,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团结协作,努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领导干部监管不力,约束制度薄弱,“一把手”腐败问题多发高发;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廉政风险较大;专项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管控漏洞较多,违规违纪现象严重;国有土地管理存在违规违法问题;村干部违法乱纪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私设“小金库”、违规列支“三公经费”等现象比较突出;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部门、单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机关干部中存在办事拖沓和“不作为”现象。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够有力。

  江山市: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山市委积极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相关部门违规变更容积率、土地用途,存在廉政风险;一些机关干部违规参与非法融资,群众反映强烈;多名领导干部搞权色交易;财政资金监管不力,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工程项目招投标管控不严;一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较严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执行规定不严,顶风违纪案件频发;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图安逸、不担当。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淡薄;有的部门吸取案件教训不够,抓整改不力。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存在“带病提拔”现象;执行干部选任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不到位;执行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配备政策规定不严。

  开化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化县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上级补助的财政专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监管缺失,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领域监管薄弱,廉政风险较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监管不力,违法乱纪案件时有发生;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村干部违法乱纪问题比较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小金库”问题禁而不绝;公务支出和公车管理不严格,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少数部门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存在办事拖沓的现象;一些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意识淡薄,酒驾、赌博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

  常山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山县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属谋私利,存在利益冲突;一些乡镇、部门领导存在套取公款用于送礼拉关系、买私情;财政资金监管不力,廉政风险较大;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农村干部侵害基层群众利益问题较严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部门和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一些机关部门的工作作风还不实;有的机关部门工作效率不高,缺乏担当精神。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存在递减弱化现象;有的领导干部违规为涉嫌违纪违法人员说情;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征求意见不够充分;一些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执行干部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不到位;编外用工管理不够规范。

  龙游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龙游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整治“四风”问题,注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监管不力,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一些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缺失,廉政风险较大;部分国有资产管理混乱,造成资产流失;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严,问题较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法乱纪、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私设“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时有发生;公务接待费和公车管理不严格;党员干部参与“酒局”、“牌局”的现象比较突出;机关部门和干部担当精神欠缺,办事拖沓,存在“中梗阻”现象。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县政府存在以抄告单代替集体决策的问题;存在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和突击提拔干部的问题;执行干部政策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履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职能不到位。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巡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