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长兴警方追回价值百余万元赃物 30多名受害人领回
2016年03月04日 18:55: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浙江在线湖州3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通讯员/张文宝 徐斌翔 编辑/沈正玺) 今天,湖州长兴警方在长兴县中心广场举办集中退赃活动,对“春雷”行动以来破获的50余起通讯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件涉案财物进行集中发还。被发还的赃物有手表、玉器、项链、电脑、现金等,涉案财物总价值100余万元,共有30余名被害人前来领取赃款赃物。

  “真的是太感谢了,我被骗子骗走了10万元,没想到你们不但抓到了骗子,还帮我追回了10万元的损失……”手捧着长兴警方发还的被骗现金,家住长兴煤山镇的固女士激动万分。

  2014年12月,个体经营户固女士因急需用钱,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申请信用卡。没想到,固女士的信息被网站后台卖给了诈骗团伙。很快,有人电话联系固女士,自称是中介,可以帮固女士办理一张5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要求固女士往银行卡里打10万元作为验证资金。

  固女士照着骗子的指示打了款,骗子又让她登录一家钓鱼网站,在输入卡号、密码后,固女士卡里的钱就被转走了。

  短短几分钟就损失了10万元,固女士在慌忙之中报了警。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长兴警方进行了3个多月的侦查,于去年2月抓到了4名从犯。今年1月,2名主犯也在湖南双峰落网。

  长兴警方告诉记者,主犯是一对情侣,男的30岁,女的27岁。被抓时,他们还在继续作案,诈骗方式已从办理信用卡“升级”为办理机票。警方缴获了赃款和赃物,把被骗的10万元归还给固女士。

  记者了解到,和固女士情况相近的受害者有很多。近年来,网络诈骗案频发,诈骗手法也日趋多样,令人防不胜防。在退赃活动现场,民警们一边耐心地帮助前来认领财物的失主登记、核对发放财物,一边不失时机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等知识及措施。

  根据湖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长兴县公安局于3月1日20时至2日8时,组织开展了“春雷”行动2号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长兴警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等内容,开展了全方位的排查清理整治。

  据悉,今年“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长兴警方已破获50余起包括通讯网络诈骗、盗窃等在内的案件,追回总价值100余万元的财物,30多名受害人领取到了失窃物品和钱财,并送上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标签: 追赃|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