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夜晚的污水井里传来嘤嘤哭声……
4岁男孩捡弹珠落井,深水中被困20分钟
河南小伙李万保奋勇下井救人 他是木工,刚来杭州正在找工作
2016年03月07日 09:28:5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李松楠

  孩子被救出的那一刻 消防供图

  前天20:56,张先生来电:杭州蒋村花园附近,有个小孩掉进井里了,情况很危险,消防去救了。

  打开污水井盖,一股恶臭飘出。里面有水,但看不到底,井沿离水面有2米多深。

  井旁边的桂花树下有根绳子,一头系在桂花树上,一头伸进井内。

  附近的人说,一年前,这个污水管刚开挖时,绳子就系在树上了,偶尔有人来清理污水管时,就是顺着这根绳子下去的。

  多亏了这根绳子,救了孩子一命!

  原来,当晚男孩掉进污水井里后,勇敢地用双手抓住了这根绳子,不让自己沉下去。

  据报警的柴阿姨说,当时还有人报了110,在民警赶来之前,有个小伙子,衣服都没脱,直接顺着绳子下井救孩子。

  很巧,我昨天在现场附近遇到了这位热心出手的小伙。

  他叫李万保,27岁,河南人,就住在不远。他是位木工,刚来杭州不久,正准备在这里找份工作。

  李万保说,当时就站在井口附近,看到孩子好像被呛了几口水,“我担心孩子支撑不住了,毕竟他年纪太小,单靠两只手抓着绳子支撑,太慌了。”

  小李说,当时自己双手抓牢绳子,身子往井里钻,两只脚分别踩到井壁上,慢慢往下挪,“我也不知道往下挪了多久,一边挪一边和孩子说话,这个孩子真的了不起!当我挪到他边上时,他紧紧抓住了我的腿,还跟我说,你们要是再不来救我,我就真的掉下去了……”

  为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小李对孩子说,不要怕,上面有很多警察叔叔,还有妈妈在等你!男孩的情绪稍稍安定,同时慢慢把抓牢绳子的两只手,都移到了他的腰上。

  “当时我心里也慌的,我还特意用脚探了探井里的水深,发现水漫过我膝盖的时候还探不到底,当时我就感觉水肯定很深,待的时间越久越危险!”小李说。

  前天晚上8:46,蒋村消防接到报警,说蒋村花园附近有座桥,有个孩子掉进井里了,赶紧来,赶紧来!

  报警的是住在蒋村花园的柴阿姨。她说,晚上自己在蒋村花园旁边的憩园公园散步,路过河渚桥上时,看到一个女子连拉带哭地求路人帮忙,口中不停说:“求求你们啊,救救孩子啊,他掉进井里去了!”

  柴阿姨顺着女子指的方向看去,桥旁边的小树林里确实有个井,看着像污水管道,不过当时天色比较黑,靠着桥上路灯打在树林里的灯光,还是看不清。

  柴阿姨朝井口方向走去,听见孩子嘤嘤的哭声,哭声确实是从井里传出的,于是她马上拨了119。

  孩子捡弹珠,不慎落井……

  孩子掉下去的地方,离憩园公园也就一两百米。晚上公园里有不少人在散步,大家听到女子的哭声,都赶了过来。

  人越聚越多,女子哭得越厉害,井里孩子的声音却越来越微弱。

  由于井口太小,又不清楚井底下情况,除了打电话报警,围聚的人群也只能干着急,一时想不出其他办法。

  据柴阿姨说,求助的女子跪在井口,两只手搭在井沿边,头探到井内,边哭边说:“我的宝贝啊,不要怕!妈妈来救你……”

  “妈妈,我怕!”井里传出一个男孩的声音。

  地面上的妈妈哭得更伤心了。

  现场一位大姐回忆,大家当时看男孩的妈妈哭得伤心,赶紧扶她起来,听她边哭边说,自己带孩子到公园玩,孩子在河渚桥上玩弹珠,弹珠不小心滚到桥边上的小树林里了,孩子就跑到小树林里找,结果不小心踩到了井盖上。井盖当时有一大半没盖牢,孩子踩到上面,井盖翘起来,孩子就掉下去了……

  木工李万保下井后

  发现孩子两手抓绳苦苦支撑

  昨天上午,我在河渚桥旁边的一棵桂花树下,找到了当晚男孩掉下去的那口井。

  这是一口污水井。出事后,有人把井盖盖牢了,而且还特意在井盖上面加做了一个水泥墩。

  这时消防也赶到了。在确认小李和男孩在井下准备好了之后,井上的民警和消防准备拉绳子了。

  井下的小李一边双脚踩在井壁上借力,一边顺着绳子使劲往上爬。

  耗时10分钟,在大家的帮助下,小李终于带着男孩爬出了污水井!

  “我还没下去之前,附近的人说,孩子在底下呆了快10分钟,这样算来,孩子困在井里至少有20分钟,真的太悬了!”小李把男孩救上来之后,就匆匆离开,回家去换衣服了。

  男孩被救上来后,看到妈妈,哭得很伤心……

  小李和其他目击者说,男孩才4岁,上来后感觉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还是建议男孩妈妈带他去了医院。

  是谁掀开了井盖?

  幸好男孩没事。

  是谁把污水井盖掀开的?有人说,会不会是孩子自己?

  昨天我搬了一下井盖,虽然不算太重,但对于一个4岁的男孩来说,确实够吃力的。

  昨天一时无法联系到男孩及其家人,无法证实是不是孩子自己移动了井盖。

  附近更多人偏向另一种说法,会不会是有人好事搬动井盖,或者清理污水管道的人“忘记”盖牢井盖了?

  昨天下午,一个穿红衣服的大姐在出事的污水井盖边来来回回,一会拍照,一会用手机发信息。

  大姐告诉我,她是专门负责在这一带检查井盖是否盖牢的。“我也是刚听说这事,现在要把情况报告给领导。”

  红衣大姐说,自己也是刚接手这份工作,主要负责的路段是文一路、花港路、紫金港路这一带,每天都要在路上来回跑,有时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最近很多路都在施工,盖子经常被人掀开。”她说着说着,眼眶红润了。

  我问她,出了这事,会不会影响到你工作?

  话音刚落,大姐一下子控制不住情绪,跑到一旁抹眼泪。“我不知道,反正我听说孩子差点出了事,我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的!”说完,她走了……(都市快报)

标签: 落井 弹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