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会好声音
2016年03月08日 06:4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解养老后顾之忧

  建议加快构建老年人长期照护费用保障机制,建立完善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研究实施老年人长期医疗护理制度,研究建立老年人长期照护社会保险制度。同时,要配套出台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保障措施,建立统一科学的长期照护需求评估方法,积极储备长期照护人力资源,鼓励支持非正式照护服务开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

  一带一路应有我

  我最关注的是“一带一路”建设。浙江作为丝绸之路重要的起点之一以及丝绸的主产区,我建议增加浙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内容,如支持丝绸起源与保护研究、国际丝绸联盟的运作并启动丝路之绸文化国际推广工程。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

  健康教育需强化

  “健康中国”建设十分必要,但我认为“健康中国”的概念应更广,还应包括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加强健康教育,这样就不会再出现类似“吃绿豆”的不科学社会风潮,医学的、科普的、健康的教育需要强化。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原校长瞿佳

  浙江质造多创新

  工匠精神实质上是一种理念和价值观的统一,只有理念和价值观的高度一致,才会有优异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才会有“浙江质造”。当然,前提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地搞技术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富通集团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实质上就是对完美主义的点滴追求和进步,是对产业和产品的个性化柔性定制以及个性化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

  品牌发展细规划

  品牌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意味着市场份额甚至生存发展;对于国家和地区而言,反映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品牌事业起步较晚,虽然近些年发展较快,但品牌总体实力依然不强。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纳入“十三五”发展重大布局,制定品牌发展专项规划。

  ——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

标签: 养老|一带一路|制造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